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孩子長大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長大了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孩子你長大了,已有屬於你自己的天空了,我漸漸主宰不了你的思想了。或許你已將你的父母拋諸腦後了,但是請你記得,翻過那座山,有你永遠守護你的父母,一直翹首企盼捎給你最好的祝願。

  記得你兩歲的時候挑食得很,只吃火腿腸麵包,一點兒雜糧也不吃,看着你白白胖胖的樣子,我滿心歡喜,街坊鄰居們都說你長得像我有一副寬大的骨架,我就想啊你要是個男孩多好啊。

  你5歲的時侯啊就是個調皮蛋,我一出門你就抓着我不放,非讓我帶你去姥姥家和你的表姐玩耍,看見你笑我就高興,真希望你小臉每天都像綻開的花。

  8歲時,你的膽子很小,不敢放鞭炮,我拉着你的小手,將香頭觸到鞭炮上,然後佯裝驚恐的後退着,你看見后拔腿就跑,最後還是撲入我的懷抱中,我拍着你的小腦袋說鞭炮還沒有點着。你只是扯着我的胳膊嘿嘿笑,你的那對小虎牙多漂亮啊。

  11歲時,你已經長大了。烈日下我在家壘牆,你總陪在我身邊幫我添石加瓦。當你的小手被磚塊磨出了水泡,我真不忍心了。但你只是對我笑着,我知道你已經長大了,知道疼爸爸了,那是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有一個聽話的寶貝。那時我就想啊,你要是個男孩該多好啊,我可以教你騎摩托教你開機器了。你的發在飄,你的笑逃不掉,但我還是滿心的自豪。

  女兒,你15歲了,真是個大孩子了,有些羞澀了,我喜歡讓你換上漂亮的衣服陪我上街買東西,讓那些夥計們都誇獎我有個漂亮的女兒。可是你總是羞澀的不肯出門,我很無奈。我們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了,我有孤獨的沒人陪了。當我一個人開車在大街上逛游,我多想聽到你撒嬌的要冰淇凌的聲音啊,可你已經長大了,不願陪我出門了。

  現在啊,你17歲了,再過半年就成年了。暑假中我真的很難受,偌大的房子里你忙你的我玩我的,你似乎將我忘記了。你聽着曲兒唱着歌,彈着電子琴,讀幾本小說,有時上操場打籃球,我呢,卻沒有人陪。我做好了飯讓你吃,你說你不餓,我知道你在減肥,但是這樣對胃不好啊。我不忍你胃疼時痛苦的樣子,就用做父親的威嚴逼你吃飯,你嘟起小嘴,不情願的扒了幾口,又忙着看小說去了。偌大的客廳中又只剩我一人了,我多想你小時候甜甜的喊我爸爸的感覺啊,我心裡很難受。女兒啊,怎麼你長大了,心裡就沒有爸爸了呢?我苦悶着,仍沒人理我。

  你上學去了,我和戰友各自談論自己的孩子,他說他的兒子娶了妻就把他和老婆趕到西房去住了。我有些驕傲了,因為我有世上最好的女兒,我總認為你會永遠陪伴在我左右,即使是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只要看見你,我就滿足了。

  女兒,你真的長大了,你有你自己的思想,有你自己的天空了,但是請原諒爸爸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請不要這麼早你父親拋諸腦後。其實我真的很孤單,飯做了自己吃,酒接了自己喝,沒有人陪我說話,只能對着電視機看,但我真的需要你陪在我身邊聽我說話,哪怕是我聽你說話也行,只要你陪在我身邊就行。

  大人和孩子的隔閡就在這裡,我比你大29歲,這就是我們之間的時代的鴻溝。你是90后,人家說90后是叛逆的一代,我開始還不信,但你上了高中后,開始迷戀上了漫畫、小說、聊天,我就有些擔心了,你真的變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只知道16歲以前你還是個日夜守在我身邊的貼心寶貝。女兒啊,生活的步伐要穩住,千萬不要因那些鏡花水月的東西錯亂了腳步,我希望你能快樂的同你的夢想一起起舞,但是請不要把我忘了,我需要你的問候。

  孩子,自從收到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已經不再擔憂了,你永遠是是我最可愛最貼心的好女兒,爸知道你愛我這就足夠了。我真的希望你能快樂每一分鐘,願你放飛你的夢想,我會一直支持你的,只要你快樂,我就無悔了。女兒,你還年輕,活出個性的你吧,人生不該是平淡無奇的。

  孩子,你已經長大了,即使你很不願意走我們給你安排的路,但是你要記住我們做父母的永遠都是為了你好。我們只希望我們的女兒能幸福一生,你幸福,我們就幸福啊。

  一個月回家一次了,多打幾次電話吧,回家后,爸爸為你做你最愛吃的菜,然後一起喝茶聊天,直到天黑,我希望我的心你能懂。

  你已經長大了,懂事了,我該放心的開懷的笑了。

——以父親的口吻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孩子長大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