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和我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老師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的故事。 

  其實也沒多久。微機派位結束,我被分到了該地區參加派位的學校中較好的那一所。高興。說真的,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還不知道什麼是微機,而什麼又是重點中學。就這麼混吧。 

  開學第一天,我走過了狹窄的巷道,來到了綠樹成蔭的校園。人山人海,有排隊的,有攥着錢不知道幹什麼的,有三五成群聊天的,還有找媽媽的。各種各樣的陌生人擠滿了不寬敞的校門口。我跟着媽媽快速穿過了人堆,來到了班級的門口。原來初中就是這番模樣,不過除了六年級教室在4樓,而現在初一教室在1樓之外,我還沒有發現什麼值得發現的地方。 

  交學費的隊伍排在了外面,從前門一直排到後門。我理所當然的告別了正在排隊的媽媽走進教室,找到小學的同學聊了幾句便坐了下來。 

  “門口那個是班主任嗎?” 

  “不對吧,應該是後門那個女的。” 

  “唉,男老師很少見?健! 

  “哪有,我們以前那個跳到外國語的老師不就是男的嗎。” 

  嗯,好像是吧。這樣的對話真無聊,和半生不熟同學的開場白往往都是這麼樣。 

  家長漸漸散去,或者是遠離了教學樓,一堆堆地扎在操場上,等待放學。有我們這群小孩子在,自然是安靜不了多少。吵吵嚷嚷的過了不多久,進來了一個誰也沒見過的人。胖胖的大叔,戴個銀色邊框眼鏡,看上去可能要比實際年齡老上三五歲,也可能這位大叔只是一個大學畢業沒幾年的小伙。他穿着一件七匹狼的白色T恤,一條牛仔褲,外加一串鑰匙丁零丁零的在腰間。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班主任,我姓馬。”說著轉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馬”字,“你們可以叫我馬老師……”接下來便是開學軍訓的安排。 

  三天的軍訓過去了,我對這位老師沒有任何印象,軍訓時他的出鏡率很低,我們每天面對的只是一個對我們很兇的新兵,關於這個教官,班主任自然也是管不着,以至於我對他沒有什麼額外的感覺。另外,我只知道他姓馬,教政治。因為他是我學生生涯里第一位男班主任,所以我對他還是有些好感的。 

  第一節政治課,也是我第一次上政治課,雖然教材是《思想政治》,但是我們一直把這門課稱作政治。馬老師上課很好,他風趣的言語很快吸引了我,課時不斷穿插一些還不算過時的笑話,時不時地調起了課堂的氛圍,所以我聽他的課也是格外認真。不過他的課上得好不好於我後來高中選擇理科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個人喜好。他是一個好老師,比起我小學那個只會強調在學校訂豆漿的班主任來說,他更是一個好老師。作為初一的班主任,馬老師自然也要處理一些告狀之類的事件,比如誰誰誰拿了某某的橡皮啦,哪兩個人又打架啦,誰弄丟東西啦,等等。不過他胖胖的臉上總是掛着微笑,總是耐心地處理這些瑣事。 

  過着過着,男生的個頭漸漸都超過了女生,打架告狀的也沒有了,桌子上的書也漸漸堆了起來。馬老師那副普通的銀絲眼鏡後面,似乎隱藏了些光芒。越到最後的日子,老師越忙,不過他依然可以以各種方法應對着我們這群調皮的學生:對付放學以後上網的同學,可以採取晚放學的辦法;早上抄作業的,如果正好趕上突擊檢查,連教室門都進不了;還有上課講話的,就站在後面聽吧…… 

  再後來,中考過了,我們依然以許多途徑與馬老師保持聯繫,每次對話,他都會問起一些平常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中,無不包含這老師對學生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