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紅消香斷有誰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消香斷有誰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紅消香斷有誰憐? 標籤:誰憐作文 沒有誰作文

猶如一場夢,醒后什麼也沒留下,過望的煙雲在那一瞬間灰飛煙滅。白遭遭地來這世上走依次,卻帶着無限的遺恨含淚離去,這,值得嗎? 

命運註定了悲劇的發生,註定了木石前盟的虛幻。可是,所謂金玉良緣到底是好是壞,是悲是喜,結局又有誰知悉?柳絮滿天飛,桃花遍地落。千愁萬掛,思緒飄飄,到底何時何地才能將這淚灑盡,將這很磨完?此水幾時已,此恨幾時休?只願君心似我心,可怎生敵得過殘酷的封建禮教?些許惆悵無奈,些許迷茫矛盾,夜夜妝淚紅闌珊,為的是無可釋處的憂愁。這一切的一切,又有誰來憐一憐,惜一惜? 

淚隨流水急,愁逐野雲飛。有沒有想過,淚水哭盡的那一天會是何樣?共度《西廂》的甜蜜,沾滿了桃花瓣的空氣,多麼寧靜,多麼美好。到頭來卻只化作煙雲隨風而去。伸手卻只能觸到冰涼的空氣,可望而不可及。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周圍的一切都好像是虛擬的,讓人真的無法接近。沒有溫度,沒有溫情,那如火如荼的愛戀怎能禁得起如此瘋狂的冷嘲熱諷?願意消除這層膜,可怎生消除掉這層閡。於是乎,淚水啊,瀟湘的流水啊,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 

手把花鋤出綉閨,忍踏落花還復去。當無情的腳步蹂躪在這柔弱的花瓣上,是何等的痛心!當殘酷的封建禮教壓在這弱風扶柳的身軀上,又怎能奈何得了它?水中月的朦朧,鏡中花的詩意,非要讓這一切替之一混濁的空氣,鄙俗的平庸?莫名的傷感,卻有莫名的愛來撫平,來慰藉。還有什麼可埋怨的呢?漂泊亦如人命薄,真是這樣無可救藥么? 

竹影的舞動,暮笛的滄桑,把煩惱與心竅全拋向天去。為了治好自己的心病,甘心不要這一切,可有誰能治好呢?卻不見神英侍者的甘霖。絳珠草,非要他的水才能成長嗎?前世由他來澆灌,難道此生就不能再施捨一次么!非要用一世的眼淚來交換!“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可現在怎樣,當初又怎樣!” 

人事滄桑,事違人願。在這潔白晶瑩的雪中,到底掩蓋了多少罪惡的醜行!黃葉紛飛,衰草迷離,全然不理世俗的喧囂,一心只要休得同船渡,共枕眠。只落的兩淚漣漣。 

所思,所痛,所恨,所憂,所怨,所愁。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短有誰憐?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是誰?

您正在瀏覽: 紅消香斷有誰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消香斷有誰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