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願許你一世金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許你一世金蘭。》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為誰寫一些什麼了… 
 這次的文字寫給你。阿澤。 
 關於你,請許我插進一句用到爛俗的詩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千帆過盡,謝謝你仍然在我身邊。 
 這樣一個朋友,她不是頂漂亮,卻清秀文雅,眉目溫婉。她不是聰慧無雙,卻蘭心蕙質。她寫得一手瀟洒秀麗的筆體,畫得一手絕美的水潑墨畫。她的手工極好,若是古代,女紅定然無雙。這樣一個女孩,在這個物慾橫流,崇尚拜金的社會裡,卻獨獨把持着一份清明心境。 
 
 她喜歡讀詩詞,閑暇時便會來舍下借書。那一本本我並不算是很在意的有着畫工精美的封面的詩詞賞讀在她看來視若珍寶。古人幾千年文化的沉澱,歲月無法消磨的精髓之所在。與她略有不同,我讀的書卻是極雜的,各方面都會涉獵,更多的是休閑輕鬆的小說,文人騷客們閑言碎語的評論賞析,或是爛俗到極致的濫情文(…好吧,我也就是這水平了)。與我形成對比,她愛極了那些古典詩詞,愛極了那些清麗的文字,愛極了那些見解獨到的賞析。她喜歡看安意如,喜歡看江湖夜雨,喜歡納蘭詞,喜歡那些古風古韻。這樣一個女孩,在“非主流”為“主流”的當下,在這個充滿了懵懂,青澀,躁動的年歲里,心境依然純正。 
 
 我們談天說地,說起各自生活的趣事。她笑得好不開心!開朗陽光的女孩,眉梢眼角洋溢着盈盈笑意。這樣一個女孩,心底生長着愉悅的種子,她的生活又怎能不幸福呢? 
 
 她為我織的圍巾,絨絨的觸感,白色質地穿插着淡紫色,都是我很喜歡的色彩。 
 
 心底處漫上來柔軟而溫暖。 
 
 她在我生辰時送的畫,工筆和寫意的雙份仕女圖。仍舊被我悉心珍藏。 卻也不捨得裱起來。生怕歲月在畫中留下痕迹。 
 那些泛黃的褶皺處,都是這樣一份友誼的見證,彌足珍貴。 
 年華瞬息,忽然而已。  
 我願許你一世歡顏,我願許你一世金蘭。 
(日誌長話短說了,但這麼多年的感情豈是三言兩語說得盡的… 
 不管阿澤你是否能看到,留個紀念吧) 
 

  2011.7.12 

  閑暇隨感

您正在瀏覽: 《我願許你一世金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許你一世金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