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他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未曾真正接觸過他們,卻讓某些原因彷彿要帶領我走進他們的世界。

  上個冬天的一次感冒導致嚴重耳鳴,堪比失聰,而我也猶如踏進了他們的世界——天生失聰或後天所致失聰的他們。那時那刻,聽不見溪水西流的流淌聲,聽不見海螺、貝殼的嬉戲聲,聽不見人類與自然的交蒂聲……世界好像從此失去了所有聲音,或許聲音就從未來過這個世界,僅存在自然界的各種變態和人類各自不規則的嘴型。腦海里充滿的是無限的焦慮和彷徨,渴望聲音的出現,渴望能夠聽見萬物交流的各種各樣的??聲,世界能因此喧鬧起來。這個春天的一次感冒引起的喉嚨發炎,聲帶受到傷害發不出聲音,自己愚蠢地認為將會永遠變成他們中的一員——那些講不出話了的他們。惶恐佔據了整個心聲,開始默默流淚。彷彿世界不存在歌唱、演講、交流溝通這東西,這個世界好像是要保持永遠的沉默。心中有千言萬語、各種想法想要表達出來,卻障礙無窮。被禁錮的心聲極想用力衝破障礙,大聲呼喊,喊出心中藏久的痛苦和萬般的無奈。

  五年前的今天,被迫性地給鼻樑架上了“醜陋”的眼鏡,五年間換了一副又一副的眼鏡,鏡片逐漸加厚,明亮清晰的光線越來越少越來越遠,我想到了他們——眼珠子連光的影子也觸摸不到的他們。那個世界里一片一片綿延不斷的漆黑,並不是人們常言道的多姿多彩。看不見樹木的綠,看不見天空的藍,看不見河流的清……他們在黑暗世界里掙扎,想要擺脫黑暗對自身的束縛,想要衝出牢籠去探索從耳朵聽來的那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用眼睛去分辨世界上的每一種顏色,用眼睛去描繪世界上存在的每一種形狀,用眼睛去欣賞世界上的每一個風景區……可越是掙扎黑暗越深束縛越深,心靈所受的傷害也愈深,每一次的痛苦掙扎都心如絞痛。隨時間的流動,慢慢地被屈服,被接受,也只能用那每一寸肌膚去感受最渴望看見的陽光。

  上個寒假,因為長瘤上了手術台,那刻起一聽到“癌症患者”一名詞,就身臨其境。那是對死亡的恐懼,頭上頂着的是一層厚厚的烏雲,揮散不去,害怕不經意間失去生命從此倒下,一蹶不起,害怕與這個萬物生靈的世界永隔萬世,害怕到死亡的世界里受盡百般的生生煎熬。病魔的次次圍擊,心靈承受着無比沉重的壓力,臉色日益的憔悴。離死亡的距離越來越近,在疑問着“死”是種解脫還是將陷入更深的泥潭。

  在我們正常人看來,只看到了他們外表的堅強,努力的存活,卻不能真徹地感受他們背後的那個日日折磨他們的世界,那個沒有芸芸眾生的世界。此刻的我,只想去幫助他們,好好愛護他們,給予他們擁抱,把肩膀給予他們依靠。

  高二:王碧玲

您正在瀏覽: 他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