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預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言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預言 標籤:預言作文

  你五行缺火,於是母親在你出生不久便取了“蘇令?D”這個名字。四個火,女神和火種的意思。

  我叫蘇令?D,長在彭灣村。彭灣是個有山有水的地方,一年四季,溫度適中,這是個未被商業浸染的村莊,有着最淳樸的民風和最純粹的風景。

  圍繞着彭灣村的,是灣河,碧綠的,像一條帶子,水會隨着風飛舞,葉會在灣河中小憩,

  然而彭灣的村民也是極保守和傳統的,他們似乎未從舊社會中走出來的,彭灣的男丁極少到外面謀生,多部分固守着自己的田,男耕女織,日出而作,日暮而息。

  所以,用另一種話說,彭灣似乎是與外界隔絕的,有點像“桃花源”。

  下雨,是最喜歡的天氣,接連下一天的雨,倘或夏季,水便會漲的很高,有從外面冒冒失失游進的魚——草魚、鯉魚、鯽魚……多不盛數。

  那個時候,彭灣里的男丁便會手持大大的網兜,到河裡捕魚,,小孩子也會到水溝里捉魚,一人一頭,一點點的往中間堵住魚。灣河的水清澈,沁人,似乎能喝,又似乎不能喝。這樣的水。是被冠以神聖的寓意的。村裡最老的長者說,自他太爺爺那代,就有灣河了,灣河是歷史的見證。灣河在,人在,灣河亡,人亡。

  我是不相信那些話的,彼時,我是一個十一歲的快樂少女,周一至周五在村口的小學堂上讀書,教書先生教我們識字、算術。

  至於最早的教書先生的知識是是從哪兒來的,是外界的闖入?還是先生的外出求知識?這似乎一直以來就是一個謎。

  “小火,你父親呢?”夥伴淼問我。

  “不知道,自出生開始,就沒見過他。”我沒有表情的回答。

  俞淼,是我那時候最好的朋友,他五行缺水,他父親便讓算命先生幫他取了這個名字。

  淼對我很好,總摘給我他家種的桃子,極大極甜,那時候我總會滿足地跟在淼後面,使勁的拍馬屁。

  淼捕魚很厲害,他每次總是一放學,便去捕魚,他回家扔下書包,拎着網兜,光着腳丫,沿着灣河一直跑,微波粼粼,倒印了他的身影,我遙望他的眼神,也變的一晃一晃,一直晃到我心裡。

  初秋,我們就去“偷”王老大家的番薯,選幾個,用鏟子小心的挖出番薯,一人兩個,要小些的,那樣烤着才香。

  那時候,淼去找稻草,我便一人用磚頭搭了灶燒火,升騰起一圈圈濃重的煙霧,熏得有了細微的淚,可是依舊快樂。

  烤出來的番薯是極香極甜的,但是很燙,撕開外面燒焦的皮,便可下肚了。吃的,並不是番薯吧,而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放暑假了,一群孩子像瘋了一般,急着衝到自己家。那時候的娛樂方式就是一起玩捉迷藏,打彈珠,或者幫家長種的地澆些水。

  可是我卻快樂不起來。

  淼像看出了什麼,一起回家,他終於問我:“怎麼了,小火?”

  我該怎麼告訴他,近日來我總是重複着一個夢,一個有關灣河,有關我的夢。夢裡總有算命先生的身影,重複着說:“她五行缺火,四個火,會像她爸一樣,客死灣河的。”也總是聽見那種不真切的聲音“淹死她!淹死她!”然後醒來,是一身虛汗。

  擰開瓶蓋吞了口水,還是沒有告訴他。

  傍晚,我心不在焉的幫母親繞毛線,這時一個算命先生不請自來,我打了個冷顫。在劫難逃的,是要來了么?

  我躲在房間里,貼着門,偷聽他們的談話。

  “自打她出生,就讓你扔掉她的,你怎麼留到現在?你想讓她和她父親一樣?”

  “……”母親無語,接着便是隱隱的哭泣,悠遠的像來自另一個時空。

  “早些把她送到外面吧。”算命先生丟下這句話,便走了。

  我倚在門上的身軀,開始癱軟下去。

  彭灣忽然沒有井水了,村民們取不到水,只能去灣河盛水。然而有一部分老者反對,說幹了灣河,人也就死了。

  好幾天沒有下雨了,我舔舔嘴唇,乾渴的難受,倚在門框上,望着外面的烈日灼灼,這種天氣,在彭灣是極少有的。

  有村民說,報應了啦,報應來啦,他的幽魂附在她女兒身上啦……十二年前的報應啊……

  我不知道十二年前發生了什麼,但隱隱覺得,它與我,有着莫大的關係。

  母親這幾日,異常的憔悴、焦躁,沒有水,她的衣服也有好幾日沒洗了。

  我問母親:“十二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她先是死活不肯說,後來終於開口:“你父親蘇?D,是被他們沉河沉死的。”一向堅強的母親,這是卻流淚了,是隱隱的,筆直的一行淚,滴落在門檻上。

  當時的父母,一個缺水,一個缺火,不顧村民的反對,毅然的結婚了,可是結婚後,灣河莫名其妙的斷流了。必要淹死一個,便可使灣河獲水。

  於是父親被他們沉河,庸俗的灣河村民,居然覺得那是個絕妙的方法。

  而一向善水的父親,為了保住母親,和她肚中的我,生生的,沒有憋氣,淹死了。

  村民們很是高興。

  算命先生在我母親耳邊說:“你肚裡的孩子出生后,必要丟到外面,不然會像她父親一樣,沒有好下場。”這是一個預言,預言的開始,是死亡與丟棄。

  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了,村民們要淹死我的念頭日益加重,我被一幫人抬到了灣河邊,村長,算命先生,也在其中。

  “蘇令?D,你父親十二年前為了挽救灣河,所以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我相信你也是個好孩子,會為灣河付出什麼的,對吧?”

  我想說不對,可是話未出口,就生生的被沉了下去。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預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