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十六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十六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夢醒了,十六歲的年華已不再。

  十六歲的年華,宛若品一杯茗茶,當舌尖觸到第一滴時,是苦澀的。但是,當你細細品味時,一股清新也隨之綻放開來,洋溢着一種幸福的滋味。可惜,這時候,十六歲只能成為美好的回憶。

  十六歲的年華,詩的年華,畫的年華。只是活在自己編織的如童話般的夢裡,不懂生活的艱辛,也不用為了生活而奔波,以為,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幸福。十六歲的年華,就像一場夢般令人嚮往。

  但是,夢終究會有醒的時候,我們終究會長大,終究會面對社會,終究會接受生活的洗禮,終究,要和十六歲揮手告別。既然知道終究有這一天,為何不學着早點面對呢?早點學會成長,早點學會生活,不是更好嗎?

  十六歲過了,是十七;十七過了,奔十八。生命的長河永遠不會駐留在這一刻,我們無法令時間停留在十六歲,但是,我們可以早點學會生活,我們可以早點走出這如童話般的夢,即使知道將要面對的生活是殘酷的,我們也無悔。

  生命是漫長的,細數着一分一秒,你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是,時間也是短暫的,回想起以前的事,彷彿就是昨天發生的,離你很近,只是桌上擺着的泛黃的日曆,向你作出了最好的詮釋。既然時間是寶貴的,我們又何必花太多的時間在自己編織的夢中?十六歲的年華,也只是夢一場。夢,終究會有醒來的一刻。

  敢於面對生活需要勇氣,敢於打破自己編織的夢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氣。我願對着十六歲的夢說一聲再見,昂首邁步去面對真正的生活,哪怕知道前面的路很苦很累,也絕不回頭。

  夢,醒了。

您正在瀏覽: 告別十六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十六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