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生命綻放光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綻放光彩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學大師席慕蓉曾說過“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小河,我們都是那過河的人。

  在河的左岸是銘記,在河的右岸是忘記,只有銘記該銘記的,忘記該忘記的,才能

  奔向生命的遠方”。

  那麼我們該銘記的到底是什麼,該忘記的到底又是什麼呢?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

  應該銘記的乃是新中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而應忘記的則是消極的心態。

  古人云“水流湍急浪花飛濺處自有大魚”。生活中總會有這麼一些人,為理想而奮鬥讓生命綻放光彩。陳州雖是街頭賣唱失去雙腿的殘疾人,卻憑藉心中頑強的毅力攀登五嶽之巔;中國科學院院士林俊德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一心想着為國家作出應有的貢獻。站在歷史的河畔,漫瞅那一道道鴻梁,無不散發著為理想而奮鬥的光芒。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而未悔;張騫扶着駝鈴走一心向天山;衛將軍旌旗飛舞奔向大沙漠;唐太宗載舟為民,創貞觀之治;南唐後主伴寂寥,佳作不間斷;回眸歷史滄桑,掩卷長思,蕩氣迴腸,無不是我們敬仰的楷模。

  古人云“英雄多磨難,紈絝少偉男”。

  司馬遷再忍受宮刑之後,並沒有頹廢,仍堅持着作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

  離騷”的,《史記》。翻開太史公的《抱任安書》會有這樣的聲音在耳邊環繞:蓋文

  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爾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

  《國語》;孫子臏腳,《孤憤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奮之所為也。

  生命的道路坎坷不平,我們要迎風破浪,披荊斬棘,讓生命綻放出光彩。

  山東濱州無棣縣無棣二中高二:吳中昌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綻放光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綻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