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一種欺騙叫真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欺騙叫真愛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在謊言的前面加上善意的,那麼我想整個性質都會發生變化。——題記

  以前,有一對非常恩愛的情侶,他們常常牽手沐浴於夕陽之下,可是在某個下着下雨的夜晚,女孩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男孩愣了一下,臉上的笑容凝固了,雨水順着男孩的額頭流了下來,半響后,男孩僵硬的伸出手把藏在身後的禮物遞給女孩,“生日快樂”男孩對女孩說道。

  女孩驚呆了,原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自己都忘記了,但是男孩卻記着,轉過身,男孩走了,淚水順着眼角流了下來,但他沒有伸手去擦,挺直背脊,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不是男孩不愛女孩,而是男孩要維護自己最後的尊嚴,可是男孩不知道的是身後那用手死死捂住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的女孩。

  男孩很恨女孩,但在校園裡卻在沒看到女孩的身影,直到多年後的一次同學聚會中聽女孩的好友提起這件事,男孩才知道當初女孩離開他的原因。

  原來女孩當時被檢查出患有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了,為了不讓男孩知道后傷心,只有提出分手,讓自己帶着這份傷痛離開這個世界。

  知道了真相的男孩瘋了一般跑出去,找到了女孩的父母,請求他們帶他去看看女孩,到了墓前,看到墓碑上女孩的相片,曾經和女孩在一起的時光猶如潮水般湧起,男孩抱着女孩的墓碑失聲痛苦,不知何時,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男孩身邊卻在沒有女孩的陪伴。

  還有一個故事,有這麼一個家庭,一位母親獨自帶着兩個孩子在外生活,家庭的貧困處境逼迫她不得不出去打工賺錢來貼補家用。

  可無論生活的怎麼困苦,為了孩子們的身體健康着想,她依然堅持每兩周買一次肉來給孩子們吃,從未間斷,可奇怪的是每次吃肉是母親卻從未和孩子們在一起吃,有一次年紀稍大的孩子就問她,“媽,你怎麼不和我們一起吃啊,這時母親總會微笑着回答:“因為我剛才在廚房已經吃過了”,一邊說著還一邊把自己那粘有油漬的嘴給孩子看。

  一晃,就這麼過了幾年,當初的兩個孩子都已經長大,有一天,兩個孩子提着一大袋新鮮的肉回家,母親看見了感到很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孩子在學校里品學兼優獲得了獎學金,兩人在商量之下拿出一小筆錢買了一些肉回去給母親吃,母親略帶責備的說:“下次不要亂出去買東西,萬一被騙了怎麼辦”,進屋去休息吧,一會兒就可以吃飯了。

  沒過多久,一陣濃郁的菜香就瀰漫了整個房間,嗅到香味的孩子來到廚房邊,正好看見母親夾着一塊肉放在嘴邊塗抹了一下又放回了碗里,在這一刻,他們明白了許多,原來這些年來母親嘴角上的油漬是這麼來的,眼角不知在何時以濕潤了,滿懷着自責與辛酸,兩個孩子叫了一聲“媽”。

  欺騙,曾是人們最為憎惡的,無論欺騙的大小,人們都難於容忍,然而,當欺騙的背後藏着濃濃的情感時,又怎能不讓人淚流滿面呢,因為有一種欺騙叫做真愛。高二:薛書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欺騙叫真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欺騙叫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