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尋陽光,強健體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陽光,強健體魄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追尋陽光,強健體魄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追尋陽光,強健體魄”。 

  據權威統計數字顯示,我國居民的體質與國外相比,有很大的差距。40歲后體能明顯下降,六成中年人存在健康問題,主要表現為血壓升高、肺活量下降。心臟病在我國至少“年輕”了15歲,心腦血管疾病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我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2008年老年人口超過了1.5億,佔總人口的11.6%。 

  也許同學們厭煩這些數據,但我想強調這樣一個觀點:健身既是個體生命生存的需要,更是群體生命得以延續的前提和保障。它本不需要通過外部手段來強制實施,它本應是我們發自內心的渴求。可如今,越來越多的同學正在輕視體育鍛煉,認為不過是動動手腳的小事,甚至願意為了爭取更多的學習時間而放棄它。我們把體育放到了最底層的位置,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尤其對於我們高中的學生來說,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習的物質保障。 

  近年來,“陽光體育運動”在全國普遍開展起來,我校也開展了“體育節”的活動,無論是校長、老師還是同學,都沉浸在運動的幸福當中,此時此刻操場成了我們共同的樂園,陽光是給我們最好的賞賜。多參加體育活動能強健我們的體魄,而跑步則是促進人體心肺功能的最簡便、最有效的一種方式。體育鍛煉能讓人更多地接受陽光,從而有利於加強對環境的適應力和對疾病的抵禦能力。這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在心理上也起到一種釋放作用。我們在體育活動中盡情奔跑,開懷大笑,體會這運動的快樂,生命的美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挫折,樹立起樂觀的生活信念。 

  進行體育鍛煉,也應該遵循一些基本原則。體育鍛煉方法隨雖然簡單易學,但要想科學地健身,避免傷病事故,就必須堅持循序漸進、全面發展、針對性、經常性、安全性的原則。也只有這樣,我們的體育鍛煉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站在生命的角度看,運動是人的本質屬性之一;站在培養人的角度看,體育是人全面發展的基礎。體育不單健身,健形,而且健腦,健心,健神,健美,健德,健情,健趣,健意志,健信心,健耐力,健生活態度,健自然和諧,健人際關係…… 

  總而言之,體育是一種精神,是一種文化。那麼,就讓我們投入到體育鍛煉中去吧,讓我們的肢體更靈活,讓我們的體魄更強健,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追尋陽光,強健體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陽光,強健體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