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旁觀者不懂當局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旁觀者不懂當局者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曾是旁觀者,我們也都做過當局者。作為旁觀者,我們不知道當局者為何要這麼做;作為當局者,我們不理解旁觀者為何要如此說。都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也確實如此,沒有經歷過,永遠不知道他人之酸甜苦辣。

  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的葬禮。心安理得的坐在那裡吃飯喝酒,笑哈哈的看着葬禮晚會,跟着隊伍去搶入葬糖果,完全沒有半點憂傷,總覺得那不是自家的事兒,只是去做個人情。在印象中,葬禮沒有悲傷,只有讓人期待的節目和大餐。

  現在,親身參加了二哥的葬禮,我才知道,當時的我,作為旁觀者,完全不理解當局者的心痛。現在作為當事者,看着人家在那裡心安理得的吃飯喝酒,笑哈哈的看着葬禮晚會,爭先恐後的搶入葬糖果,我的心在滴血。

  旁觀者永遠不會明白當局者當時的心情,你覺得開心的事兒,或許,人家的心早已經被你認為開心的事兒,割得直流血。不管你是旁觀者還是當局者,該是怎樣的場合,就表現怎樣的心情,我想那才是最基本的尊重。

  我們都說,不能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我想,旁觀者和當局者就很容易犯此錯誤。不管何時,我們都需要用清醒的頭腦來處事,那樣才不會讓人覺得更加心痛。

  既然旁觀者不懂當局者,那就好好的去做好自己,不要過於張揚,更不要去斤斤計較,你不是當局者,就不要站在旁觀者角度來審視人。

您正在瀏覽: 旁觀者不懂當局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旁觀者不懂當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