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善良是把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是把刀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人心計》紅火一時,不知還有誰記得這番話:“善良是一種美德,但是有時候,善良也是

 一把刀。當你對一個壞人一再善良,導致他一再作惡,那麼善良就是一把刀。”這是竇長君對漪房說的,漪房正是聽了這番話,才狠心賞賜了最好的姐妹——慎兒一杯毒酒。確實,漪房是善良的,對慎兒一忍再忍,最後卻欺到自己頭上,這把刀不僅縱容慎兒傷害了很多無辜之人,也讓她傷害了漪房自己。有時,人不要太心軟,否則人家會以為你好欺負,把你的善良變成了刀刃,割傷自己的同時還得禍害他人。

  在生活中很多人,並沒有覺得善良有什麼不好,在此之前我也覺得,一個善良的人才是討人喜愛的,但看完《善意的謊言》之後,我對善良有了新的理解,就如竇長君所言:善良是把刀。《善意的謊言》中,千智突然自殺在自己卧房,她的死讓她姐姐萬智懷疑不已。萬智費盡心機,終於查出了千智的死是和花楹有關。在追查過程中,無意發現了毛線球里的千智留下的遺言。原來,她自殺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千智發現和她玩得最好的閨蜜——花楹竟然是口是心非的人,總是欺負弱小。千智為了讓她改變過來,竟然選擇以死來使她醒悟。

  看到這裡,我們肯定都覺得千智有點傻,但她是最善良的。是的,千智是最善良,但她的善良無形中,傷害了她的姐姐,也傷害了花楹。千智死因查明之後,花楹成了同學孤立的對象,認為她就是害死千智的兇手,迫使她害怕去上學了。萬智呢?也因為內疚,內疚自己在妹妹最需要自己的時候,沒有好好的理解妹妹,從而痛不欲生。千智的善良就是一把無形的刀,殺死了自己,也間接傷害了她摯愛的人。

  人,可以善良,但注意控制好善良的刀柄,不要讓它傷了別人,更不要讓它害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善良是把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是把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