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心靈下場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下場雪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南國的冬,很少飄雪,只有當那俏皮的紅梅隨風沉浮,帶來縷縷暗香時,南國可愛的人兒才意識到要換上臘月的日曆。 

  

  憶江南 

  江南的雨,總是那麼溫婉,絲絲縷縷,像掛滿天際的一串串美麗的珍珠。 

  

  可那撐傘的少女,卻固執地守在小橋流水旁,晚風吹起裙擺,黯傷流露。 

  

  南國的少女,是靈秀的小家碧玉,是俏皮固執的精靈。 

  

  她說,我在等下雪。 

  

  呵,這是多麼可笑呵! 

  

  我喜歡南國的冬,可這江南的冬太浮躁。這裡沒有了昔日的雨巷,高樓林立之間容不下丁香飄過;這裡沒有了低吟淺唱的戲樓,稜角分明的鋼筋水泥隔斷了餘音的飄搖;這裡沒有了雨打芭蕉的音符,取而代之的是汽笛嘶吼之後的殘喘…… 

  

  我夢想着南國的雪,能洗去這個城市的浮躁;我夢想着南國的雪,能融進高樓之間的“雨巷”;我夢想着南國的雪,能醫好汽笛的哀鳴;我夢想着南國的雪,能帶我走出這個工業氣味濃重的小屋,因為我遠遠看到,那屋外的,是一個寧靜純潔的世界。 

  

  聽雪吟 

  在那個美麗的夢中,一個個潔白的精靈,牽着少女的手,打開了那扇從未開啟過的窗,飄進了那個純美的世界。 

  

  那點滴的雪,像一隻只自在的蝴蝶,穿梭在白色的城市之間。雪花不斷落下,落在她的臉上,手心,最後落到了她的心裡,那顆浮躁的心剎那間沉靜下來,她閉上雙眼,雪一直在飄…… 

  

  呵,原來那扇心靈的小窗,一直未上鎖,只要有心將它打開,清風拂過之時,心靈的浮塵隨之退去,一種嶄新的心態出現之時,看外面的世界,林立的高樓,又何嘗沒有青松翠柏的偉岸。 

  

  也許有時現實太無奈,何不試着打開心窗,寒冬的雪在飄,看那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悟晨曦 

  冬日的暖陽,總是那麼嫵媚,像美麗的童話。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入少女的雙瞳,她踏上小徑,尋着陽光的腳印走去,陽光灑落的地方,同樣有雪的清涼。 

  

  她沒有再等,因為她知道,南國的冬,有自己的個性。這裡泉水的叮咚永不止息,高樓大廈似乎也披上了綠裝,像一位位睿智的長者,見證着這個城市的發展和變化,而那一排排的行道樹,也總是毫無怨言地吞噬者汽車的代謝物,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驕陽注視下的冬,沒有了荒蕪的冰霜,而那紛飛的雪,叩開了她的心窗。走在柏油路上,看着高樓大廈,在她的世界里,追求着屬於自己的風景。 

  

  

  整天忙碌於枯燥的工作和學習中的人兒們,縱使旅途枯燥乏味,何不停下腳步,輕輕叩開那扇小窗,從小窗外望去,你會看見最美好的心靈雪花……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下場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下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