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報刊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刊亭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報刊亭 標籤:報刊作文

  “嘿喲!,您要不要來一份報紙看看啊?新鮮出爐的”,一頭蓬頭亂髮,衣服上入眼明顯的補丁,面容帶着一些憔悴的老翁叫喊着我,我回頭,放慢前進的腳步,走近了報刊亭……

  “這,怎麼賣?”我看了一下,立刻被標題吸引住了,碩大鮮明的大字體,想閱覽報紙的心情油然而生,趕快打聽打聽價格。

  “瞧,三塊錢一份”我臉龐帶着一些微笑,不知道他是否看見,就立刻就把目光轉移到了手上的報紙上。

  “給,老人家您的兒女呢?”我一時心急口快就問道。

  老翁手腳哆嗦了一下,眼光里彷彿流露除了一絲絲落寞的神情,嘴角微微一笑,不耐煩的說道:“沒啥,兒女都是自由的鷹,都出去打工了……”

  我接過了找回的零散錢,跟他說了句謝謝就打算離開報刊亭了

  “碰——”幾聲的巨響后,我好奇地再回頭看了看,巷尾的那個矮小的報刊亭外邊擋風擋雨的鐵皮被幾個強壯的大漢拆開了,露出了滿花花的報紙,書籍,雜誌之類的。在廣闊繁華的城市裡,報刊亭顯得特別的脆弱與渺小……

  “你們!做什麼?誰讓你們拆的!”老翁拿着水呵斥他們,“我們只是來拆除這些報刊亭,希望你配合一下,借過!”

  老翁無奈下眼看着報刊亭被拆了,在幾分鐘的時間下,剛剛依舊還好的報刊亭就剩下了殘殼下的一片狼藉……

  “你們不講理啊!有你們這樣的啊……”老翁氣得說不出話來,現在報刊亭也沒了,就索性坐在地上,喊着鬧着,旁邊的路人也圍起來了,漸漸地,老翁被淹沒在人群中……

  我的心很不是滋味,剛剛還在的小報刊亭如今轉眼間就沒有了,不知是幸還是禍……報刊亭的嘈雜似乎從也沒停止過,彷彿世界只剩下我沉思的這份安靜。

  “調解的人來了好了!你跟他們講理去,別在這裡撒潑!去去,都看什麼看!”一名強壯大漢喊道,圍觀的路人紛紛都示以厭惡的神情,一些為老翁的可憐而深感到同情,一些卻不自為然地湊熱鬧圍觀,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也到傍晚時分,這場報刊亭的鬧劇漸漸安靜下來,哀傷的麻雀在叫喊着,路邊的小野花也哀哀地看着土地,一絲絲的朝氣也沒有了,剩下殘殼下的報刊亭,顯得特別的孤寂。老翁也被帶走去調解矛盾了,人群漸漸消散了,只剩下我與清風作伴……

  “別傷害我,我只是為城市的文化建設而存在”我彷彿聽到了報刊亭的哀悼——拆的是報刊亭,毀掉的卻是文化。一絲清風吹來,願那些默默為人民服務的報刊亭不再彷徨受傷,酣睡在繁華的大都市裡,讓報刊亭成為城市裡的一株獨具特色的文化標誌,點綴着城市的繁榮發展,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廣東江門恩平市恩平市獨醒中學高二:一個的萌

您正在瀏覽: 報刊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刊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