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做完了所有的作業。實在無聊,就呆在書房看書。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句話:“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怎麼我都沒有發現呢?

  眼睛在書房了瞄了一眼,看到了姐姐的學習報。

  我把學習報翻了翻,決定從第一版看起,看着看着就入迷了。忽然,我看見了一個我不懂得字:濯。我懶得去查字典,就想起了耀,它右半邊也是翟。我就讀半邊字,念yao(耀),看完這個故事,我就在想濯是什麼意思呢?忽然,我瞟見了這個故事下面有拼音和註解。呀!原來這個字念zhuo,是洗的意思。以後遇到不懂得字,一定要去查字典了。不過,報刊中有我平常沒有見到的字,現在我又從報刊中學到了這個字,不正是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嗎?

  然後,我又再次閱讀了這篇文章,與前一次閱讀的感覺截然不同。第一遍閱讀,以為只是個兒童童話,沒有藏什麼很深奧的啟示。但是這次閱讀,我讀出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這篇文章就是家喻戶曉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結局是很悲慘的,但對於她來說同時也是幸福的。因為她擺脫了寒冷,擺脫了飢餓,更擺脫了當時無情的黑暗社會。安徒生寫的這則童話表面上看上去只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和奶奶一起去天國的故事,實則是安徒生以筆代槍,用這篇文章來諷刺舊社會的人的無情,同時也表現出他對貧窮的人的同情和悲憫。

  品味完這則故事,我的思緒又轉到另一邊。原來從報刊中也能學到語文啊,從報刊的每一篇精品文章中,我都能品味出各種含義。因為我熱愛語文,所以我決心多看報刊。

  生活中不止報刊中能學到語文,生活中處處能學到語文呢!

  初二:程瀧

您正在瀏覽: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