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的世界豐富多彩,在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的身影。我們可以從影視中學到語文,也可以從遊戲中學到語文,還可以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說大多數人會把感冒的"冒"字上面的偏房寫成"日"或"曰"。錯!盯住這個字仔細看一分鐘,這個偏旁既不是“日”,也不是“曰”,它中間的兩橫與邊框是不相連的。我把“冒”字仔細看了又看,果然如作者所說。我以前總寫成“曰”,看了這篇文章后,我才發現我一直都寫錯了,於是我把它記在腦子裡,以後要把這個字給改正過來。 

  我還可以從報刊上學到古字的讀音。有一篇文章講了一個關於讀音的有趣的故事:古時,有一個人的名字是三個“樂”,有人叫他“le le le "(四聲),他沒反應;有人想起“樂”還有“yue"(四聲)的讀音,就叫他“yue yue yue "(四聲),他還是沒有反應。這時,一個學者說:“還有一種‘yao”(四聲)的讀音。”讀到這裡,我覺得奇怪了:明明“樂”只有一個讀音,哪來的第三個呢?我查了字典,最後在古漢語字典里找到了有關信息,原來“yao"是舊讀的音,是喜愛的意思,而且古時還沒有“le"的讀音。我以前把論語里的一句話:“知者樂山,仁都樂水”中的“樂”讀作"le",現在才明白,這其實是錯誤的讀法,應把“樂”讀作“yao"。從中我知道了“樂”的其他讀音,還改正了我多年來都沒有發現的錯誤。 

  我還可以從報刊中學到更多的知識,比如從文章中學到修辭手法、不認識的字、詞意等許多有用的知識,我也可以把我在語文中的錯誤及時改正。從報刊中我獲益非淺。 

  我能從報刊中學到語文,其實語文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無能為力尋找,就會發現語文與生活是密切相關的。

您正在瀏覽: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