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我最喜歡的就是看報了。《學習報》、《溫州日報》、《溫州晚報》、《中國電視報》等報紙都是我的至愛。就像我媽媽常說的那樣:我是一天不吃飯可以,但不能一天沒有報紙。 

  《學習報》里有故事、有笑話、有練習題等,讓我愛不釋手。那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那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那切合時代的學生作文,使我們留連其中。我堅持看《學習報》,不知不覺中提高了寫作水平,語文老師經常誇我作文寫得好。報上的練習題緊密結合課本知識,深入淺出,基礎知識練習讓我糾正了許多錯別字,課外拓展練習讓我提高了閱讀水平,我對語文知識的掌握更深刻了。 

  《溫州日報》、《溫州晚報》讓我了解了很多事情。例如:2003年10月15日,在“神舟”五號載人飛船上,楊利偉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們中國的國旗和聯合國國旗,預示着我國在科技方面的極大成就,讀此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語文老師發表的《輪迴》、《養車如養子》等文章,把我們身邊的小事變成報紙上的鉛字,帶我進入大千世界,我學會了觀察生活,對語文的學習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中國電視報》等報紙我也時刻關注,這裡面都有我所感興趣的內容。我時刻關注娛樂新聞,關心我所鍾愛明星們的一舉一動;我經常閱讀時事新聞,注意國內外的動態,誰說新時代的青少年不知道、不關心國家大事?現在連爸爸講起時事來,有時也要徵求我的意見呢。 

  我把看報收集的事例應用到寫作中,作文中,作文生動活潑,多次作為例文受到老師的好評。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要你有一雙善於觀察生活的眼睛,定能發現許多秘密。只要你勇敢地拿起手中之筆,定能畫出生活的優美山水卷。

您正在瀏覽: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報刊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