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書房裡,思考着一個奇怪的問題:生活中真的可以處處找到語文的“身影”嗎?於是,帶着一種疑惑,我開始留心觀察起自己的周圍。  咦?語文在哪兒呢?我翻遍了衣櫃,找遍了抽屜,累的我氣喘吁吁的,卻還是沒有找到語文的“身影”。我氣呼呼地坐在椅子上,再也沒興緻找了。忽然,我看到書桌上有一張報紙,這不是爸爸的報紙嗎?我心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就看會兒報紙吧!於是,我便拿起報紙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只是一份介紹旅遊勝地的報紙,我細細地讀着。忽然,我看到一個大標題: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峨眉山。這可讓我產生了興趣。“峨眉山,被稱為世界上最神奇的地方。北緯30度,地球上最神秘的地帶,有着無數的不解之迷。而以‘天府之國’著稱的中國四川盆地,是世界上處於北緯30度古文明發祥地唯一沒有被沙漠化的地區。峨眉山,位於北緯30度,四川盆地西南,因兩山相峙,形如蛾眉而得名。其三峰聳立,絕壁臨天,古往今來,3077米的金頂一直被人們稱為天堂的階梯。峨眉山地處長江上游,屹立於大渡河與青衣江之間,沉積着滾滾長江孕育的巴蜀文化,綿延千年是長江上游唯一的自然和文化雙遺產之地。在千百萬年的滄海桑田、斗轉星移中,峨眉山採擷天地之靈氣,造就了集1000多種藥用植物,3000多種高等植物,2300種動物於一體的人間樂園,修行者們修行的理想之地。”一句句生動的句子,一個個優美的詞語,構成了這一篇吸引人的文章,讓我彷彿真的看到了峨眉山的神奇! 

  咦?這生動、優美的語句,不就是語文嗎?語文不就是語言和文字嗎? 

  哦!生活中真的可以處處找到語文!語文如鮮花,點綴着世界與文化!

您正在瀏覽: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報刊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