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困難就像黑夜一樣讓人害怕,讓人原本堅定不移的信念開始瓦解崩塌,然後面對前路渺茫的時候變得躊躇不前。我們會忍不住問自己當初選擇的這條路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是不是從一開始我就錯了?

  也許當面臨困難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會變得躊躇不前的。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

  十七歲時,奧斯特洛夫斯基帶頭參加修建一條鐵路支線的艱巨工作。在鐵路工地上,不少人被惡劣的條件、疾病和匪幫的偷襲奪去生命。奧斯特洛夫斯基咬緊牙關,拚命幹活。但在即將竣工時,他雙膝紅腫.步履艱難,並且感染了傷寒,昏迷不醒,被送回老家。在母親悉心照料下,他才勉強活了過來。重返工廠后,他一邊勞動,一邊在技校學習。傷病之身,經不起過度的辛勞,健康狀況越來越糟,他被送進療養院進行泥療。病情稍有好轉,又返回基輔,並和許多共青團員一起,在沒膝深、刺骨冷的河水中搶救木材,他再次病倒了。

  十八歲時,醫療鑒定委員會為他簽發了一等殘廢證明!但是他卻藏起證明,繼續要求安排工作。

  直到1927年,保爾完全癱瘓,繼而雙目失明。他也曾一度灰心喪氣,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但堅強的革命信念又使他走出了低谷。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保爾開始了文學創作。

  也許當面臨困難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會變得躊躇不前的。就像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她在19個月的時候因為一次連續幾天的高燒,治癒后留下後遺症,被迫失去視力和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自強不息,在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幫助下,海倫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位學識淵博,掌握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希臘語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

  也許當面臨困難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會變得躊躇不前的。就像霍金。

  霍金十三、四歲時已下定決心要從事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研究。十七歲那年,他考到了自然科學的獎學金,順利入讀牛津大學。學士畢業后他轉到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研究宇宙學。不久他發現自己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病。由於醫生對此病束手無策,起初他打算放棄從事研究的理想,但後來病情惡化的速度減慢了,他便重拾心情,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次的不幸,繼續醉心研究。

  這些偉人的苦難我們是沒辦法體驗的,但我們能夠學習他們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你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這和他們相比算不了什麼。他們可以做到的,你也一定可以。

  困難就像黑夜一樣讓人害怕,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一盞燈………。

  高二:知返

您正在瀏覽: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