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傳奇之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奇之前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歷史的長河中,名人的足跡從未被時間所湮沒。他們的故事猶如點點星光,在逝去的歲月中耀耀生輝。他們用深邃的思想,超凡的智慧和不斷的追求,在歷史才和中留下了濃重的色彩。但人們只看到這些名人傳奇之後的輝煌,卻不知道他們傳奇之前的艱辛,現在讓我們去看看那些名人傳奇之前的故事吧。

  湘軍統帥——曾國藩。或許大家都知道,曾國藩與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並列為晚清四大軍政重臣。戰功顯赫,鎮壓太平天國;官運享通,十年連躍十級,曾國藩曾平亂有功,被封為一等勇毅侯,成為清代以文人而封武侯的第一人,后歷任兩江總督,官居一品,全硬朝野。他的一生可謂傳奇,殊不知在這傳奇的背後,他流下了多少汗水。

  傳說,曾國藩小時候先天不足,不僅口吃而且記憶力特差。有一天晚上,他家裡來了一個賊,像等曾國藩睡了以後去偷點東西。可是等啊等,怎麼也不見曾國藩睡覺,因為曾國藩讀的這篇文章他還沒背下來。到最後,賊等不及了,跳出來把曾先生大罵一頓,並把文章背誦一遍后,揚長而去。

  這雖然只是一個故事,但也能反映曾先生先天不足這個問題吧。但勤能補拙是良訓,正為有此時的苦讀,才有後來的傳奇人生!

  “Linsanity”——林書豪。與王志郅,姚明,易建聯不同,身高1.91米,體重90公斤的林書豪更像是一個普通喜歡籃球的黃皮膚大男孩,但“林瘋狂”書寫了新的傳奇。

  2012年2月11日,尼克斯對陣湖人,在尼克斯的兩大王牌都無法出戰的情況下,尼克斯結束了對湖人大隊的9連敗和5年不勝的尷尬紀錄。林書豪對陣科比,砍下職業生涯最高的38分7次助攻,讓科比的34分10個籃板也相形見絀。可誰又知道在這傳奇之前的林書豪呢?

  在尼克斯隊在獲得出場機會之前。林書豪被稱為“飲水機管理員”,意為替補的替補,做砸板凳席最後面靠近飲水機的位置上。並且,在傳奇之前,他一直住在哥哥家,或者寄居在隊友家的沙發上。

  在黑人當道的美國籃球圈裡,黃皮膚的華裔球員林書豪能在此立足,其背後付出的汗水恐怕沒人知道有多少吧。在這傳奇之前。林書豪在睡沙發!

  當代的我們,只知道這些名人傳奇之後的輝煌,卻不曉他們傳奇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華裔球員林書豪在傳奇之前,他在睡沙發;智慧的化身諸葛亮傳奇之前,他在隆中閉門苦讀;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傳奇之前,他連本科都考不上。如果史玉柱沒有因欠債而讓警察叔叔找上門,又怎麼會成就全中國首富?如果沒有擠過牛奶,又怎麼會有蒙牛集團總裁牛根生?如果沒有當過司機,世人又怎會知曉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總裁馬明哲呢?

  “天降見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有這樣一句話願意與同學們共勉:不用羨慕別人的本事比我大,只需要羨慕別人比我們流的汗水更多!傳奇之前,必遭困苦。誠言斯哉!湖北黃岡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學高二:夏鑫

您正在瀏覽: 傳奇之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奇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