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罐頭的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罐頭的難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吃過罐頭吧,可是商家們為了罐頭食品放置的時間更長久一些,將罐頭死死地密封住了,這可難倒了我們廣大的“吃貨”。

  不巧,媽媽剛買了一瓶水果罐頭,被“吃貨”的我發現了。看着我眼前高大的罐頭瓶,想着罐頭中美味的水果,我豈會坐視不管?我捲起袖子,赤手上陣,妄圖用手擰開蓋子,結果可想而知,瓶蓋像一位守護水果的將軍,紋絲未動。

  “是不是我的手太滑,摩擦力不夠?”我慢慢思索着,“既然摩擦力不夠,我何不增加摩擦力呢?”說干就干,我用紗布蓋在瓶蓋上,這樣我擰的時候便可以增加摩擦力了。可我還嫌這些不夠,還在瓶蓋的內側杯壁與蓋子的縫隙間抹上了潤滑油,想藉此減少蓋子與瓶身的摩擦力。這下,瓶子上有紗布,內有潤滑油。萬事具備,只欠‘手擰’,可是不管我怎麼擰,瓶蓋也沒有做出絲毫讓步,看着這固若金湯的“將軍”,我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一見到她,我便向她訴說了罐頭大量的罪證。希望能動員媽媽能將它“身首異處”。媽媽笑着拿起一隻盆,在盆中倒入熱水,將罐頭倒立放在水中,不到30秒,只聽見“滴答”的一聲,媽媽便把瓶子從水中取出,輕輕一擰,瓶子就被打開了。可是為什麼瓶蓋能這麼輕鬆的打開呢?這個媽媽也說不清,我還是去問問“萬事通——電腦”吧。

  原來,這是在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瓶蓋遇熱而膨脹,因此瓶蓋與瓶身的咬合變松,瓶蓋就能很輕鬆的打開了。怎麼樣?這個方法很輕鬆,很給力,很省時吧!想吃罐頭又打不開的朋友們,你們也可以試試哦。

  初一:陳志龍

您正在瀏覽: 罐頭的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罐頭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