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如夏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泰戈爾的《飛鳥集》中有那麼一句詩,“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身處21世紀的我們,面對着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譬如:學業,工作,買房買車……有些人面對種種壓力,採取了一些極端的做法。1月6日,集美大學大一學生從17樓墜下身亡;11日“火箭班”初一學生因考試排名下降從11樓跳下;12日,一名24歲的大學生求職不順,在荊州古城外跳河自殺……他們都處於花一般的年齡,火一樣燃燒的青春,他們有大好的前途,可以追逐自己的夢想。為什麼那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他們這樣會死如秋葉之靜美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好好活着才配談生如夏花之燦爛!我追求生死皆美的人生,哪怕那只是曇花一現!

  我曾幻想自己是一株嫩芽,衝破堅硬的地面昂揚向上。我,在風中搖曳,在雨中狂妄,不斷的生長,努力昂揚,因為那裡有我夢想駐足的天堂。

  外婆酷愛種花,在她的家中有形形色色的花,每到夏天,它們開的就格外的鮮艷,面對這些努力昂揚,把自己綻放到最美的花朵,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着。它們是那麼的鮮艷,開得那麼自由,那麼肆無忌憚。彷彿就算世界終結也無法阻止它們的綻放。

  小時候,家人在我的心田撒下了一把名為夢想的種子,不管你願不願意,喜不喜歡,他們就“努力”地灌溉着。隨着心智的成長,我發現那些根本不是我喜歡的,不屬於我。我——放棄了原本就不屬於我的夢想。於是,我怯怯地撒下了一把種子。我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思想,不想被束縛。我寧願自己是斷了線的風箏,不受任何人的控制,自由自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從小我就羨慕那些穿着華麗衣服的歌手現在聚光燈下,那時,世界的焦點都在他們身上。他們在台上盡情的享受音樂,享受快樂。多麼希望我可以和他們一樣。但是,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獨自現在角落,輕聲哼着小調,自己享受那一絲快樂。喜歡音樂我可以說到了入魔的階段了!無論幹什麼,在哪裡,我都塞着耳機。以至於父母覺得我這是不務正業,每次看到我塞着耳機就會過來扯下我的耳機,對我苦口婆心的說道,甚至有時會動粗手!儘管這樣,我仍舊堅持着,難道有夢可以追不好嗎?

  不管別人怎麼冷言嘲諷,我還是一直堅持着,就像“追夢赤子心”中唱的那樣:不求任何人滿意只要對得起自己,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即使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

  我精心的灌溉着它們,不曾間斷。慢慢的,跌跌撞撞中它們長大了,開花了,閃耀着光芒,是那麼的耀眼。

  我一直追逐着自己的夢想,儘管那夢想在別人眼裡是那麼的不切實際,但我一直堅持着。追逐的途中有很多的困難,挫折,乃至不幸,但我依然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幸福的,因為,我還活着,活着,就能夠繼續追逐夢想。我也曾想過放棄,當我要放棄時,就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難道以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嗎?再看看那些怒放的夏花。連植物都不安於現狀,更何況人呢!我們應該擁有不懼困難,挫折的勇氣。

  看那荷花,在浮躁不安的世界中仍保持着自己心中的那份純真。

  其實人的一生很短,短短几十年,一晃而過。那為何不追求一個夢想,為此一搏呢?讓自己活的有意義,活的精彩。不至於渾渾噩噩的過完一生。

  我願為夏花,在苦短的生命中努力昂揚,閃耀光芒。讓自己的人生燦爛生輝。

 高二:任登輝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