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如夏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在黎明時分,坐在床上,翻閱着泰戈爾的《飛鳥集》,看着這些短詩,就彷彿來到了印度,來到了這個開滿金色花的國度,空氣清新,陽光明媚。

  依稀記得詩集中有這麼一段話:“生如夏花般燦爛”。最初讀到這句話,是在一個早晨,望着窗外的雨絲,我怎麼也理解不了,生命如果那麼短暫,再怎麼絢爛也只是曇花一現,轉瞬就會被遺忘。但是,有一天——

  那天,我正在看《感動中國》的頒獎儀式。這個電視節目,讓我記住了一個人——任長霞。她的生命,是否也印證了這個詩句呢?我開始思索生如夏花的意義。

  夏花,夏天開的野花,燦爛奪目。人們都知道,夏天是野花開得最旺的季節。草叢裡,大樹下,到處都有野花俏麗的身影,在風中和太陽相互PK。星星點點的野花,為夏書寫了五彩繽紛的一頁。是啊,它們開得多麼茂盛,而它的生命卻那麼短暫……只不過一個夏天罷了。當花的日曆——蟬,哪一天,野花便枯萎了。但是,明年的夏天,仍有那麼茂盛的野花熱烈地和陽光跳着倫巴。原先的夏花孕育出的種子,就像吉普賽人一樣,又開着風牌的大蓬車,在新的地方生根發芽,一年一年,生生不息,仍然執着地開了謝,謝了開,這就是花朵一生的使命!多麼崇高,多麼神聖!

  之前我曾經認為,如果生命那麼短暫,再怎麼燦爛也只是一瞬間,很快就會被遺忘。但我發現我錯了。如果人生缺少那燦爛的一刻,生命再怎麼漫長,仍只是灰暗的一生,庸碌的一生。生命有長短,我,能否在歷史上刻下一道印痕,哪怕它再短小,再微弱,再令人分辨不清呢?在歷史的海洋里,我能否做一名優秀的水手,乘着生活的航船,用希望做發動機,向理想的彼岸航行呢?

  請讓我也能對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吧!哪怕它渺如一朵絢爛的夏花,正在怒放……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