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生牧羊路 

  那張飽經風霜的臉,雋刻着深深淺淺的皺紋,是風吹過的傷痕?還是雨打下的印跡?我不知道,但是在這歲月的背後,閃耀着的必定是一顆堅定的心。 

  因為堅持,他將使節鞭護在胸前,夜裡在燭火下輕撫,似乎那上面還有祖國的觸感,還有家人的笑靨;因為堅定,他立在山頭,迎着狂風,向著飛雪。寒冷磨不損他的意志,飢餓壓不垮他的信念,一顆心堅定不移;因為忠誠,高官顯位誘不得他淺淺的一瞥,金山銀山挪不動他挺拔的身板。縱使美酒不再,融雪又有何妨,縱使佳肴不再,粗糧又能怎樣,縱使顯赫不再,平淡也是一生,縱使自由不再,愈苦愈要堅強。 

  這就是他的人生,坎坷而光榮的人生。風雪中,歲月將他消逝的生命塑成千古豐碑的不朽。 

  一世情路苦 

  置把素琴在几案,獨立閣樓。斜倚欄杆,望盡天涯路。 

  原是落英繽紛的時節,曾經的諾言已然隱去,在年華綺夢中,生命的葉片旋轉在流水潺潺的江畔。她佇立在莞花溪邊凝眸,拾起往日遺失的夢。霧氣蒙蒙,沾濕了她的秀髮,瑟瑟秋風撩起了素白的衣襟。當初,該是抹着淚水悄然隱退的吧?我不知道,或許三月的風該明白其中的酸苦。 

  深秋的楓林,層林盡染,壓抑的流水聲使她的心更加寂寞,飄落的楓葉映襯着撕裂的殘陽,苦澀的涼風吹在心口,繁華都市中的人情冷暖,喧囂塵世中的滿目瘡痍,富貴人間的哀情哀惋,見證的是怎樣的凄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孤獨的人獨自站在“吟詩樓”上,如月一般清虛,如棋一般淡遠。今宵,漁舟依舊唱晚,雁陣依舊驚寒。那庭院里的菖蒲和枇杷將她的人生定格在了歷史的天邊。 

  一生恩仇 

  “只窺得一線雲天下梧桐落盡了葉,卻不見長空萬里儘是南飛的雁;只認得腰間那枚不完滿的玉珏,卻不知天上月亮也有個缺;只念念酹河之畔見不到雪,卻忘了乾州一戰是漫天的血……”五歲的女童,歷盡人亡家破,死別生離的痛楚,汴京無知的人們卻還在吟誦月下花前的風流。至親蒙冤離世,那種撕心裂肺的嗚咽令人不由得唏噓流涕。 

  “夜似水,殘月鉤星;風吹夢,撫松引情。花影入簾攏,筆看色空,閉關入山中,淡看情濃。春愁不上眉,談經說松;明如鏡,清似水,夕夕成珏月月融。張敞筆,夾談淡抹,一如幼時城東,清光流轉,羞窺儷影坐窗擁。冷月無聲,哀嘆沙場驚悲鴻;寰海論胥,難忘來生路;冰輪映碧,晴還飛瓊度。松陰坐展素顏,問蒼穹:幾家飄零在異鄉?幾家夫婦同羅帳?幾家兄妹繞竹床?加價雙親在高堂?……” 

  時序的輪迴將她的血海深仇升華為榮重的使命感和一個博愛的靈魂。 

  一生路,一世苦,一生恩仇向誰訴?素不知是愁;是路;是苦。 

  後記:一生是怎樣的無奈,不可揣測。芸芸眾生中,你將演繹怎樣的不凡,又或者隨波逐流至生命邊緣?

您正在瀏覽: 一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