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步改變一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步改變一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人們都不敢表現自己,都是別人偶爾看到了你的才華,推薦你,而使得人們都認識你。現在是21世紀了,社會上人才濟濟,如果你想表現自己,就要毛遂自薦,展現出自己的才華,這讓我想起了一篇我記憶憂深的一篇文章《一步改變一生》。

這篇文章也是一篇短小的散文。文章選擇了典型的事件,典型的人物,典型的環境,讓人讀後受益匪淺,文章講了一個山村小女孩兒被大導演張藝謀選中,做了一名演員的事,這件事令不少人羨慕。

文中的小女孩生活在一個特殊的環境里,偏僻的小山村,連汽車都很少見到過。但是小女孩一出現,她那不卑不亢,淳樸直爽,大膽倔強的性格立即呈現出來。她那簡短的話語,還有那一邊唱一邊扭,不僅跑了調連歌詞都忘了的情景,讓人過目不忘,由於她敢唱,敢於站出來,大導演便一錘定音:“好,就是你了!”這便是機遇。

對於機遇,人們有各種各樣的看法,但有時機遇在一些人面前確實是平等的。只是當機遇突然出現在面前時,有些人遲疑了,猶豫了,結果便與機遇檫肩而過。而有的人卻能主動上前,大膽追求,於是便贏得了機遇的傾心。

我們也一樣,不要讓機遇與自己檫肩而過,要勇於表現自己,不要有過多的猶豫和遲疑。像文中那樣,錯過了表現自己的機會。而小女孩卻不同,雖然她歌唱得不好,但是她勇敢地上前了一步,讓導演發現了她的特色,選中了她。在機遇面前,有向那位小女孩一樣,發掘出自己的潛能,大膽表現自己,毛遂自薦,那你就不會錯過一次好機會。你要知道,你在茫茫人海中,人才濟濟中,你只不過是不起眼的一粒小沙。

千萬別輕視那小小的一步,就是它,可能就會改變你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一步改變一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步改變一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