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毒品毀了你一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毒品毀了你一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在我們的眼裡,是個可恨又可惡的東西。有人厭惡它、也有人偏愛它,但血淋淋的事實告訴我們,稍為不慎,毒品就會毀了你一生!

  毒品有很多,有海洛英、搖頭丸、白粉、藍精靈等。

  毒品對人體對社會的危害數也數不清,歸納起來,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危害人的身心健康,長期地吸毒會使人: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另外吸毒者還會產生精神障礙與變態、還會易感染各種疾病。二、是危害社會,一個家庭一旦有了一名吸毒者,這家庭就會陷入經濟破產,甚至家破人亡。這樣的案例不勝枚舉。有一名女孩吸食了毒品,女孩的父母知道了,對她進行了高壓管制,從此家庭中經常鬧不和。有一名記者向女孩做訪問,女孩說:“父母不關心我,我只好和男朋友一起吸食毒品。每次在外借錢后,我就會以死要挾父母拿錢,這是我唯一會想起他們的時候。”自從女孩開始吸食毒品,家庭開始支離破碎。但當女孩進入戒毒所時,家庭又開始了好的轉機,又重新成為了一個完整的家庭。大家看了案例,就能知道毒品對我們的危害有多大啊!所以,我們要拒絕毒品。

  吸毒,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見解,喜歡吸毒的人可能會說:“我喜歡吸毒,吸毒讓我上天堂!”厭惡吸毒的人可以會說:“我討厭吸毒,吸毒讓人家破人亡!”你贊同誰的話呢?我,當然不會苟同前者!在這裡,我再舉一個案例,這有一個人叫彭斌。他說:“戒毒使我從地獄回到人間!”你也許認為他說這話很容易,但他在戒毒的路上卻難關重重、坎坷曲折。彭斌在1993年開始吸毒,2002年成功戒毒。但10年的戒毒讓彭斌彷彿進入了一場惡夢之中。

  彭斌第一次接觸毒品是在1993年,當時正感冒,有一位朋友告訴他吸毒可以緩解感冒,由於對毒品不了解,彭斌聽后就去試了一下,果然行,但後來,彭斌上隱了,竟主動去找別人買毒品。特別在1996年,腿摔壞了,生意又不順利,於是彭斌大量地吸毒,毒癮越來越大了。他把自己的所有錢全拿去買毒品,家人怎麼勸說她都不聽,弄得家裡一貧如洗,1998年,萬般無奈的彭斌開始戒毒,他用了許多葯都沒有,戒毒宣告失敗,一年後,被公安人員送到戒毒所,身體有了好轉,可在1999年7月27日時,朋友又讓彭斌吸毒了,此後兩年多的自行戒毒也以失敗告終。2001年7月,家人把彭斌送到了戒毒所,2002年戒毒成功,彭斌重獲新生了。2003年底,彭斌成為戒毒所的戒毒推廣員。

  看了以上的案例與資料,你應該知道了吸毒的壞處了吧!

  要問我對毒品的看法,那只有一個字:“恨”!我恨毒品。我知道最早的毒品是鴉片,而鴉片是我們中國本身就有的嗎?答案是:否!鴉片是從國外引進中國來的。為什麼要引進到中國呢?那是因為外國人想要讓我們的國家變得弱起來。以前的人着了他們的道,我們中國人並被取笑為“東亞病夫”。同學們,難道我們還要再當一次“東亞病夫”嗎?我們的國家現在繁榮富強!如果有更多的人吸食毒品卻會使國家衰退。同學們,我們是中國人啊!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希望啊!拒絕毒品吧!

  我們可以看一下先前的案例,第一個案例的那位女孩是因為父母不關心,第二個案例的那位彭斌叔叔是因為對毒品的不了解。我們可以比較那位女孩戒毒前和戒毒后的區別有多大。再來,我們來比較彭斌叔叔,吸毒前和吸毒后,這期間轉變有多大呀!毒品就像魔鬼一樣,而吸毒者就是魔鬼的傀儡,難道我們真的想做魔鬼的傀儡,讓魔鬼奪走我們寶貴的生命嗎?

  生命不可重來,毒品不可嘗試?請珍惜你的生命吧!請拒絕毒品,別讓毒品毀了你一生的幸福,讓你的家、你的前程、你的生命之花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吧!

  唐家中心小學六年級 唐芷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別讓毒品毀了你一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毒品毀了你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