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要“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堅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人們極度迷信亞里士多德,而伽利略與他背道而行;曾經,人們都認為宇宙是地球的中心,而哥白尼心懷“日心說”;曾經,人們都認為時間無限、空間無邊,而愛因斯坦高唱“相對論”。

  ——題記

  世界上沒有兩個人的生命軌跡是重合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這條路該怎麼走那就取決於我們自己了。

  沒有人幫你打通這條路,更沒有人陪你走完這條路。

  也許你今天看不起的人就是你明天惹不起的神。堅強,什麼是堅強?堅強就是烈日下農民不喊苦、不喊累顯露出來的那一絲絲微笑;堅強是寒冬下,不喊苦、不喊累運煤的礦工流下的幾滴汗水;堅強是清潔工,不含臟、不喊累彎腰的過程。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跑線上而是贏在過程上。只要你有一個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心,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成功。在這過程中需要你堅強,只有堅強才可以堅持下去。

  “堅強”兩字說起簡單,做起來可就沒那麼簡單了。例如:屈原小時候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狂風暴雨、天寒地凍,躲在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這些民歌民謠中吸收了豐富的營養,終於成為一位偉大詩人。又如司馬遷:經受宮刑和牢獄之災的磨難,卻沒有自暴自棄,寫出了名垂千古的巨着《史記》。正如他們,有着堅強的意志最終都成功了。俗話說的好‘逆境出才’,真的條件越是好越不懂得珍惜,只有抱着堅強的心面對世界才會取得成功。為什麼才人都出自古代呢?正因為他們堅強,隨着社會的發展現在條件是越來越好了,人們也越來越嬌柔了,所以當今時代的多數人一事無成。

  這都是普遍的社會現象了。

  記住,你的人生只有自己依靠你自己,相信你自己,你才能活的更加多姿多彩,生命才會更加光彩。當今社會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除了你父母你不會有真正朋友的。只要堅強了就算沒有朋友也不緊,一個人的生活除了有些孤寂其他沒有什麼不好的。

  要將自己的世界向外發散光芒,要堅強守護自己。

  生活向每一個人敞開胸懷,我們總能在那裡找到自己的色彩、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價值。

  高二:夏伊丹

您正在瀏覽: 要“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