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羊堅強”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堅強”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看河南衛視《寵愛有家》欄目。被一隻小羊深深感動了。它讓我明白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強,絕不能放棄,珍愛生命,珍愛生活。

  節目開始,一位農民大爺領着一隻後腿殘疾,用兩條前腿倒立行走的一隻小羊走上舞台。看到這隻小羊在台上行走,台上的嘉賓個個淚流滿面,心靈被深深的震撼。主持人問小羊的主人“這隻小羊是如何練成用兩條前腿倒立行走的本領?”老大爺解釋說:“它的兩條後腿被農用車軋斷了,人們都覺得這隻羊沒有什麼用了,養着它也沒有意義。第二天,他決定要殺了這隻受傷的小羊。可是他在羊圈裡驚奇的發現這隻受傷的小羊正在吃力地用前腿站起來,但不停的摔倒,摔倒又站起來……他被小羊求生的慾望驚呆了,決定要好好照顧這隻小羊。”

  一位中年人,滿含熱淚的走上舞台。給小羊帶來一筐紅蘿蔔,要感謝這隻堅強的小羊。他告訴現場的觀眾,他曾經得過一種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后,療效不佳。他想到了放棄,家人讓他看看這隻小羊。當他看到這隻小羊時,頓時醒悟,配合醫生的治療,現在已經取得很好的療效,基本恢復了健康。

  看了小羊的故事,我也被小羊的精神感動,從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在學習和生活中,經常有些同學抱怨這、抱怨那,覺得不如別人。他就應該看看這隻小羊,小羊都沒有放棄,我們為什麼要放棄呢?請大家記住主持人的一句話:“平凡不可怕,自我放棄才是最可怕的。”

  生命既是脆弱,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只要心中有信念,脆弱的生命會變得無比堅強,只要心中有信念,短暫的一瞬間也會變成永恆。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羊堅強”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堅強”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