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想法行動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法行動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聽到了一位姜老師講的課,關於我們應該提升個人成長的哪一些能力。我又聽到了那兩個很熟悉的能力:一個是聽說讀寫,一個是復盤反思。

  想一想,這是不是我們非常經常聽到的兩點?

  聽說讀寫幾乎是我們小學開始,語文老師經常會說的,像小時候的看圖說話呀。但是為什麼一直在提倡在練習,現在仍然還需要提升呢?

  我們以前學習時可能多了一點敷衍,就算是偏科,你文科比較好,但是從小學到高中到大學再到社會上,因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你可能就把這些最基礎的能力,漸漸的擱置起來,反而沒有以前在學校時期的那樣的比較運籌帷幄的熟悉。

  還有一個是復盤和反思。

  這兩點真的是太經常聽到了,明明也知道說應該去做,可發現復盤作用不大,為什麼呢?認真想一想,應該就是沒有很認真的去執行,有時候復盤更多的像是在做一下小小的總結,可卻忘記了反思這一點,你總結出了這一段自己的做事的過程,卻沒有反思,說為什麼會做出那些東西?哪一些是你滿意的?哪些是不滿意的?哪一些是可以通過改正變化達到更好的?其實應該來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同時要去結合起來去改變的。

  就像那句話說:好多道理,我都懂,可是為什麼仍過不好這一生呢?說到底就是我們只是表面的膚淺上的想法,但是並沒有積極地去行動,行動的過程中沒有真正的去思考,所以說不僅僅要有想法,要有行動,要有思考,才能真正地提升自我!

您正在瀏覽: 想法行動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法行動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