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暑假裡的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趣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微涼,望着窗外的夜景,我彷彿沉醉了這一個美好的畫面。

  “知了,知了。”外面傳來了一聲聲唱叫,乍一聽,便知道了已出、蟬鳴不像蛙叫那樣短促,跳躍,像聲聲鼓點,而是漫長高亢,執着,在夏季田園交鳴樂隊中,如果說青蛙是鼓手,那玉蟬便是弦樂師。這是爸爸走到我身邊、問我“去捕蟬吧!讓你體驗體驗工作的辛苦。”我高興地答應,一切準備就緒、爸爸便帶着我去捕蟬。

  樹林里的人很多,到處都是手電筒尋找的蹤影。亮光使樹林里有如白晝。樹林里一片涼爽,比外面涼快多了。我也拿着手電筒左照右照,像只無頭蒼蠅,左竄右竄,不一會兒,爸爸就捉了好幾隻,我有些着急便滿樹林里跑,結果還沒捉到。爸爸告訴我,捉蟬要有耐心。我便細心地看樹和地,捉了不少只。9點多時,爸爸便帶我回家了。回家后,我們把蟬倒在了盆中,卻發現有好幾隻已經脫殼而出了。脫殼的蟬有些發綠,有的發紅都細皮嫩肉的,好像一碰就破。其他的蟬都很活躍,爭先恐後地想往盆外爬,可惜爬一個掉一個,爬一個掉一個,笑得我“人仰馬翻”。太調皮了,明兒就把你下油鍋炸了。但它們好像聽不懂,抓住唯一的逃生理念,依舊往外爬,我想:難道你們就沒有什麼遺言要說嗎?明天就要進我的肚中去了。我覺得捉蟬真累啊!兩條腿都走不動了,現在要是泡泡腳,那可真舒服啊!不久便進入了夢鄉睡去。

  第二天中午,爸爸用水泡了一下午的蟬可以下鍋了。我是真的很期待吃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啊。不一會,爸爸就炸好了,金燦燦的蟬被端上了桌。我迫不及待的往嘴裡放了一個,又香又脆,真是好吃極了,就這樣,炸得支一大盆的蟬,被我、爸爸、媽媽給搶沒了。我們享受這一盆“黃金蟬”聽爸爸說蟬是很有營養的,哇,一下子吃掉了一大盆的蟬,營養肯定非常的豐富呢!真期待下一次的捕蟬。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