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嫉妒使人醜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使人醜陋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都會聽到一句心靈雞湯式的話:嫉妒使人醜陋。

  這似乎是很明了,根本不用多加詮釋的話語。

  可往往,我們很多人都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更多的是不自知。

  我想,大多數人其實都在內心存有嫉妒心理吧,有的人心盛,有的人薄弱,於是便分出了高低。

  應該從某種層面來說,適當的嫉妒就如壓力一樣,是有好處的吧。

  說來說去,還是當事人本人的心裡了,如果能把那一份嫉妒化為動力,那真的是很好的一注強心劑;當然,如果能是一味地鼓搗自己去嫉妒,心理上胡思亂想,行動上沒有上進的作為,那這樣的嫉妒就真的是一份可怕的砒霜了。

  很多時候,嫉妒就是自己能力不足,自己技不如人,才會漸漸悄然萌生出來的一種心態。

  怕就是怕,沒有找到根源,不從自身去尋找問題,而一味地去擠兌別人。

  這就是聰明和愚蠢的差別吧。

  我們自然都不願意成為醜陋且愚蠢的人,那就從清洗自己的內心開始吧。與其花時間去妒忌別人的優秀,還不如精心發掘人家身上的優點,好好學習,努力上進。

  當你有足夠的能力與自信與之比肩時,你就會發現,所謂的嫉妒,真的就像一場笑話。

您正在瀏覽: 嫉妒使人醜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使人醜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