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閱讀方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閱讀方法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昨天學到了一個新的閱讀方法,就是可以讓我們閱讀完一本書之後,至少不會容易忘記。

  這個方法是我們所熟知的摘錄,當然也和我們以往所認同的摘錄也是有不同的。

  它的特點就是在於,當你看到一段或者一句對於你很有感觸的文字時,你要拿一張A4紙,然後把這一段話用自己的話複述抄寫在紙上,這個就是所謂的一行採集。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字數也就局限一兩行,不要過多,就是用最簡單又最能直白理解的文字記錄。

  一本書中,你可能會記錄下很多這類的“一行採集",然後,你在這一眾當中,選一句你最為心動的,收錄在自己喜歡的本子上面,這個叫一行精華,同時還要在寫下為什麼這句能打動你,具體的原因是什麼,花上三十五個字來描述一下,這叫一行評論。

  最後,一本書給予你最深印象的一句話就總結出來了。

  當隔一段時間,你積攢了這些句子,你會發現你已經讀了多少本書,具像化帶給你成就感,同時因為當時寫下了感動自己的感情,也更容易從字裡行間找到當時的感覺。

  這個新的方法,看似容易,實行起來還是有點難度,不過事在人為,如果真的是個閱讀愛好者,且想有所積累,也是可以嘗試一下。

您正在瀏覽: 新閱讀方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閱讀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