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方仲永而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方仲永而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方仲永而想到的 

  "仲永生五年,未常識書具,忽啼求之.父異焉,借旁近與之,即書詩四句並自為其名......”“自是指物作詩立就,其文理皆有可觀者。”每每讀到這,都情不自禁湧起羨慕之情,得天獨厚,是多少人羨慕又嫉妒的啊!但,成年後的方仲永又使人深深地惋惜,王安石說的對,仲永得天獨厚,卻因後天未受到正常教育而泯然眾人,這引人深思着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貧窮的人會越貧窮,富有的人會越富有,知識分子的後代為什麼有些智力不如農民家的孩子卻可以成為知識分子呢? 

  我想王安石先天的智力不如方仲永,但他卻可以成為一代文豪,而方仲永卻還是農民。 

  原因在於仲永父親的思想太過於狹隘,只為眼前的小利,卻不知道自己已經為撿芝麻而掉了西瓜,不談這些,光是方仲永本人,他父親都沒想過,一個那麼聰明的孩子,整天走街竄巷,得到多少人的羨慕,卻因為他父親的小圖小利,錯過了學習,他的心裡得承受多大的痛苦,多少的痛,他的父親知道嗎?光是壓力也足以讓他致命。 

  一個好的父母是為兒女創造好的環境而方仲永的父親卻使他失去了受教育的權利。 

  無論什麼人後天都要努力,哪怕你是天才,但又由方仲永的人生又使人深思:生在農民家得天獨厚是不是一種錯?

您正在瀏覽: 讀方仲永而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方仲永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