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煮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煮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煮雨,聽來也是感動。

  畢業的季節腳步漸近,我托腮看窗邊即將畢業的學哥學姐忙碌的來往,耳邊不由響起《同桌的你》,想起那句歌詞——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那次和一位將要畢業的學姐聊天,她深有感慨說道,時光真快,彷彿昨天才來報道,今天就要走了。笑中含淚,但畢業離別也是另一種重逢。

  於是我就想,假如我今年也是畢業生呢?假如我也即將要離開,以畢業生的身份,那麼我想我也會感慨良多。憶及大一剛來時,人面桃花相映紅,季節與時光,憧憬與未來,都是如詩如畫的美好。那時我們也一起去看風景,感慨落雁與孤鶩齊飛,半江瑟瑟半江紅。記得剛來時,我們以看戲人的身份感慨學長學姐的畢業和即將離校,如今我們卻變成了戲中人——離開學校,踏入社會,以後如何將是另一番打磨和經歷。但是沒有關係,雖然畢業使得我們分道揚鑣,但是四年的感情,足以維持一輩子的聯繫。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必定會塑造出一個更堅強更優秀的自己,面對未來所遇的困難和艱辛,咬牙堅持,風雨過後必定風景更美。

  即便我還沒有畢業,也可以想象,在四年的光陰里,有那麼一群人朝夕相處,在教室一起聽那些無聊的課程,夜晚橘黃色的燈光下一起在操場跑步,一次又一次的聚會和嬉笑,就好像是一家人一般,情感早已生根發芽,如今到畢業,亦會難捨難分。

  白雲蒼狗,時光飛逝,時光流轉幾年之後,我也變成了畢業生,我想我會感動感傷,難忘美好的大學四年,但是面對畢業分離我會笑着祝福,會感慨於我們初入社會,面對的是大好前途和拼搏的未來。因為我深知,每個人都要成長,都要遠走高飛,但我們都要記得,畢業雖分離,但青春不散場。哪怕時間煮雨,我們也會伴隨着雨聲且行且珍惜,一路發展,一路享受。畢業,不是一個地方的終點,更是一條新旅途的起點。你用自己的時間來創造和思考,也會自己的未來換青春一個賭注。未來如詩,生命如畫,曾經有你們出現過的青春,必定美到極致,足夠一生念念不忘。

  對於即將畢業分離的學長學姐,我要送上最美好最真摯的祝福:畢業雖分離,青春不散場!願你所遇皆所願,所行化坦途。未來的風景,必定是你獨自開拓的美!

您正在瀏覽: 時間煮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