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間煮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煮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想到闊別重逢,再次相遇的場景,心裡只是一陣陣的着急和按捺不住的喜悅…站在約定的接頭地點,望着嘩嘩啦啦的大雨,想着此刻她要是站在我面前我該怎麼問候,該說什麼;是否隔了一年之久兩人也會變得有些陌生,怎樣說才能打破那一年的陌生感…時間滴滴答答隨着豆大的雨點一起流過,像初三中考前的倒計時,卻不再覺得流逝的那麼急…

  當我還徘徊在回憶的門檻兒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停佇在離我不遠處;本來以為看到我她會大叫一聲我的名字,然後跑過來抱住我;沒想到她竟然傻掉了,獃獃的站在那裡睜大眼睛看着我;也沒想到…大叫一聲對方的名字,然後跑過去抱住對方的竟然是我!(本來想淡定一些,結果全亂了。)抱住她的那一瞬間…前所未有的開心和釋然一擁而出。那感覺,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雨還下着,心卻晴了。

  一路上都握着手,卻一點陌生感都沒;雖然沒說幾句話但感覺得到心在交流…看着坐在我旁邊的她,想起了初中時候的她,覺得她一點兒也沒變。第一眼還是柔弱文雅,傻傻的感覺;熟悉的眼線也還在…

  後來我發現,我的直覺…錯了。

  那天晚上和她聊了好久,才發現她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她了…一瞬間的小事都讓她把人心洞察的透透徹徹,那些社會上處事的潛規則、為人該有的保護自己的心機,從她的嘴裡平平靜靜的輸進我的大腦…她說“累了,可以緩緩,但不能停滯不前,否則別人會走到你前邊兒”…她說“不要因為路旁的雜花雜草影響了你所走的路,該放下的就放下”。我問她“你怕失敗嗎”“不怕”“為什麼”“因為我失敗過”。那麼果斷的回答刺痛了我的腦神經…我害怕失敗,一直都害怕直視這個問題;聽了她的話,我懂了好多…也沉思了好久…那個晚上,我看清了這個社會,明確了自己該走的路,也重新認識了她…

  躺在床上看着熟睡的她…想起她說的那些話…,突然間覺得她熟悉中透着陌生…。這一年多她都經歷了什麼…?變得這麼成熟和感性…只是純真年少時某人的傷害嗎?我不知道…她的內心比別人強大百倍,事業心重得在我的意料之外,也有着自己的主見和想法…驀然想起了以前的那個她,包容着朋友的脾氣和傷害,任何事都遷就着別人;生病了抱住床架死活不去看校醫,還得我們拖着她去…回憶像舊電影…一遍又一遍的放映在腦海…

  不知什麼時候眼淚偷偷的濕了耳廓…也不知道我是在難過還是在高興…我一直追逐的純真年代,在那一刻告訴我,再也不會回來…。我也為她開心…成熟了好啊…有時候不需要太單純…。

  捏了捏她的鼻子,應然沒反應。嘿嘿…還好,還是那麼傻的可愛…

  高一:向然

您正在瀏覽: 時間煮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