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表情包的辯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情包的辯證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誠然。隨着社交軟件的活躍,作為衍生品的表情包,逐漸形成了一種流行文化,幾乎無人不曉,無人不用,然後物紅是非多,她也引起了不少的爭議……

  有人認為使用表情包豐富的情感的表達方式,有人認為文字的式微代表文明的倒退。在我看來,對於表情包的使用,要明辨其中的利弊,切勿盲目跟隨大流,在互聯網當道的時代,放在穩住陣腳,不因紛繁的信息迷了眼,丟失本來會說話的能力。

  作為一個表情包的使用者,接觸過的表情包,我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純的表情型表情包,另一種是文字型表情包。

  表情型表情包有些可行之道,對比過去我們單純使用系統自帶的黃臉表情包,確實能夠更加生動,準確地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感,在聊天的過程中也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性。

  然後文字型表情包,用文字搭配表情的圖片,或者單純只有文字,我慢慢開始減少了使用它甚至不再使用,可能我已知其危害性和不只對於我一人的危害。

  首先,互聯網的使用越來廣泛,並且低齡化,在海量沒有成熟三觀價值觀的青年兒童面前,他們極其容易跟隨主流文化的方向以為是正確的。若對錶情包不加篩選,對錶情包文化,不加辨識隨隨便便,講着千篇一律的粗野話,自以為幽默,喪失了好好說話能力,甚至親手埋葬了說話的能力,因獲得一種斗圖的勝利,壓倒對方,彼此還沾沾自喜。你若走出的個性也是大同小異,豈不讓人憂心?

  其次,使用證也得帶文字的表情包,的確方便了很多,連字都不用打不用大腦去組織語言,發個表情包來維持一段聊天。這一時代,本來很多人就懶得看長篇大論,也懶得分析研判,浮躁的很,思維日益空洞和粗鄙,失去了應有的表達能力和應該表達的思想,或是一種邏輯思維的編述能力。先遣引起不小轟動的內地大學生,用張貼表情包的方式反對港獨海報有批判能力固然不錯,但是這已經不是好好說話的樣子了嗎,是很可惜的事情,彷彿拖累表情包,就失去了中流砥柱的核心。一個學校的民主強,絕不是抖機靈,耍段子的地方。不服就辯,用文字辯,用思考辯,用道理辯,不是用表情包和髒話來自我感動,自我陶醉,自我英雄化。

  再說了,利用社交軟件交流已經正在使用一種退而求其次的方式,與你交流的人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面貌,再用狂轟濫炸的表情包表達自己,交流變成了虛無和浪費,失去了人與人交流的目的,好像離不開表情包,成了他的附庸。

  所以總而言之,再不讓這種文化侵蝕我們語言組織和表達能力,以及維持原有的正確的自我意識的基礎上,能適當使用表情包,否則我們都是不同主流拼湊起來的模樣,不經推敲,有一天自會散落成碎片,班成了只會用大量的無價值的信息和表情包,還表達自我的四不像,學會取之精華,丟棄糟粕。

  其實在面對對於每一種新進文化都該保持這樣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表情包的辯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情包的辯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