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因夢想而偉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因夢想而偉大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暗夜來襲,是什麼讓我們所向披靡、迎來希望?——是夢想低迷消沉,是什麼讓我們眼前一亮、整裝待發?-是夢想

  四面楚歌,是什麼讓我們沉着冷靜、勇往直前?——是夢想

  無論何時何地,有夢想就有希望。他就像夜明珠,再厚的霧靄都抵擋不住他的璀璨之光。誰要有了他,必回走一條康庄大道。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夢想而高飛。

  有一個人,他出身於家境落後的百姓家,從小就喜歡讀書,因為家裡窮,不可能買回所有想看的書,他就利用給人打工的機會,走遍周圍的很多村莊,借閱了所有人家能找到的書。或許是厚積而薄發,他創作了許許多多如《檀香刑》那樣的一代着作,終於在他人到中年57歲時站上了諾貝爾文學獎的巔峰,一時引起了全世界文壇的轟動。不用說,他就是自稱“講故事的人”的莫言。我一直很敬佩莫言,只有小學基礎的文化底蘊,卻成為了一代文學大師。他一定是懷着對文學的真摯熱愛,兢兢業業在這方土地上耕作,才得來的作品和名聲啊!是文學夢鑄就了他燦爛輝煌的一生,是他實現了自己的文學夢。因為這個埋藏在心底的夢,他收穫的果實遠超於人們所看見聽見的獎盃和名譽!夢想,神奇得像仙女棒。

  她是中國首位女航天員,2012年6月神州9號載人飛船順利時空,讓人們記住了這樣一位貌不驚人的航天員,記住了她的名字——劉洋。在她的記憶里,每一次升空飛行都是涅盤,戰戰兢兢地完成了任務,因為身體素質差歷苦無數。別人鍛煉一小時,她就要鍛煉一小時半,兩小時,為了太空夢,再多的苦都無所謂了。“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背後的付出我們看不到,但至少可以感受到,在航天隊中體能訓練是多麼辛苦的啊。還好有升天的夢想,是太空夢成就了一個平凡女子的不平凡的一生,是太空夢讓她再艱難的訓練都咬牙堅持了下來,支撐着她走到現在。夢想,了得得像動力機。

  說到雷軍,我們都知道他是一位企業家。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人,不是小米手機,而是通過他寫的一本書《人因夢想而偉大》。過去他也是和街上茫茫然找工作的青年一樣,到處碰壁。但他也和別人不一樣,因為他有“野心”——我要創業,我要當企業家。“我也不比別人笨,我至少也比別人勤奮,為什麼我弄個企業就這麼磕磕絆絆不容易?”雷軍在清華創業者訓練營中坦白了自己當初的心路歷程。後來雷軍在微博中寫道,過去的三年每天都在反思。一日夢醒才明白:要想大成,光靠勤奮和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雖然搞創業這條路坎坷不平,但是雷軍沒有退縮過,他或許是為了爭取些什麼,更確切地說,他是要完成他的企業夢。是企業夢讓他只前進不後退。夢想,奇妙得就像接力棒。

  學生有學生的夢想,比如我,我有我的大學夢。現在的我就是為了這個目標在奮鬥,不管它是否遙不可及。《中國夢之聲》的那些參賽人群呢,他們都有“歌手夢”吧。露個臉、露兩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讓觀眾們聆聽了他們悠揚而風格迥異的歌聲。

  夢想不是泡沫,除非你已心死。有夢想的人生,是夏夜裡遼闊穹蒼從一而終地眨着眼的一顆兩顆星,是黑夜裡望不到底的馬路上始終為你亮着的幽幽燈光。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鄧小平為了改革開放義無反顧地做開路人;馬丁路德金為了美國黑人奴隸解放發表《我有一個夢》的激情演講后,被殺害了;愛國詩人屈原勸說無果后,寫下《離騷》以表內心之憂愁……夢想無關乎實現與否,只要有一顆堅強的心並為之而奮鬥、無怨無悔,那就夠了。我始終堅信,人因夢想而偉大。現在,我就要為了我的大學夢一馬當先,希望最後這個夢能散射出燦爛的光芒。祝我好運吧!

  高二:徐欣汝

您正在瀏覽: 人因夢想而偉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因夢想而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