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後,新的起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新的起點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體會

  老天似乎很眷戀我們,25號,下了一場雷陣雨,溫度才稍稍下降。

  寬敞的校園,硃紅色的牆,蒼翠的樹木,我們的軍訓便是在這裡開始——海職高。

  2010。8。26星期四晴

  烈日,35度高溫,蜻蜓低飛,螞蟻遍布草坪,可是雨未下,微微的風捎來些許涼意。

  立正,稍息,左轉,漫長的時間。時光彷彿從此停滯,汗滴下,隔開了幾秒的時間。

  累,腳酸,剛開始的憧憬頃刻化為泡沫,只想早點逃離,逃離這是非之地。一大瓶一大瓶水下肚,翻湧的是等待漫漫。

  第一天,疲憊的開始。

  2010.8.27星期五陰

  剛起床,就發現天空積壓了一大片烏雲,涼風,讓人清醒。

  又是重複的動作,可是天公作美,一陣陣的風不曾止歇,也開始習慣了。是否證明,我堅強了?

  下午,四點鐘大雨就滂沱而下,哨聲后,我們四下逃竄,淋濕了衣服——可是毫無抱怨,雨,頭一次讓人感覺透徹的爽。

  不再抵觸于軍訓枯燥的動作,反而覺得,很有意思。

  2010.8.27星期六陰

  ……

  早上的匯操,我班得了第一名!早就預言,早就期許,捧回獎狀,這三天的辛苦仿拂一掃而光!自豪充斥了整顆心!

  未上高中前,就期待軍訓,可是軍訓中又感到累,最後習慣,干每一件事,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總把過程想的太簡單,而忽略了其中的艱辛。

  住宿的四天,也曾躲在被窩裡偷偷哭泣,第二天,又精神抖擻地迎接嶄新的朝陽。每一次訓練,都是一個起點,整齊一點,再整齊一點!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憶及起初為進入海職高而抱怨自己的中考失利,晚會後才漸悟,這,是個追夢的地方,新的起點,同樣能重新起跑!不再患得患失,不再一蹶不振,既然選擇這裡,何不發奮學習!

  軍訓是一場考試——只有付出百倍的精力,投入其中,並且好好地答完這張試卷,你就能博得好分數。

  職高生活也是一場考試——只有遵守校規,好好學習,才會被留在考場,反之,是被淘汰的厄運。

  軍訓中,我們互開玩笑,互相幫助,席地而坐——也是一種享受,開始融入105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是為班自豪。

  在雨中,我曾那麼努力地奔跑。我在雨中哭,淚水融入雨中,它就消失了蹤跡,可在我心裡,有更宏大的淚水涌動。

  時隔兩個月,也是在雨中,我哭。兩個月的渾渾噩噩,原本有些自暴自棄。可是這烈日,這汗水,這同學之間的關愛,又一次燃起了我的求學之心,不再埋怨中國的教育制度。

  雨停了,唯我站在空曠的操場,碧藍如洗的天空,青蔥的草地,我的心,從未如此的空靈,望着高高矗立的教學樓,我發誓:

  “這一次,我定要好好學習,為了自己。”

  然後我看見,四周的小蟲互相追逐,大片大片綠色植物的清香向我聚攏,這個校園,有那麼悅耳的蟲鳴。不再後悔-自責、與埋怨,我向著教學樓、向著東邊,努力奔跑。

  浙江嘉興海寧市職業高級中學預科106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雨後,新的起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新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