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猶如一條荊棘密布、暗礁叢生的道路,人自歷來到這個大千世界,便必定要經過這番坎坷,波折和失敗就像你形影不離的“朋友”,隨時都將“問候”你,但為了未來那巨大的夢,你不得不慎而又慎,不得不面對波折,不得不……

  小學時,一枝獨秀的本人不負眾望,在眾多新星中脫穎而出,以優良的成果叩響了縣重點中學的大門。但好景不長,波折和失敗便攜手並肩共同“蒞臨”了本人,中學的初次考試就名落孫山,昔日的掌聲、笑聲不再屬於本人,心中那份自信心也所剩無幾,看着人家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上台領獎,本人才第一次發現群星閃爍的中學中,自己只不過是一顆暗淡無奇的小星。本人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滋味都有,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含糊了視野,苦苦的、澀澀的,“哪裡栽倒的,就從哪裡爬起來”,耳畔響起了教師的諄諄教導。是呀!俗話說得好,“失敗是勝利之母”,這次考試的失敗讓本人明白了“自豪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的意義,讓本人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更有強中手”的內涵,讓本人領會了“一滴汗水,一份收穫”的真理,或許本人曉得了只要不懈地努力,驕傲自大,一步一個足跡,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才幹有所進步,有所成就。

  古今中外,有幾偉人不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和波折才獲得勝利的嗎?偉人之所以能勝利,是由於他們沒有把一次的失敗和波折當作是永遠的失敗和波折,相反,面對波折,他們迎難而上,勇於拼搏,勇於鬥爭,潛心研究,靠自己剛強的毅力和意志,打敗了失敗和波折,獲得了令人注目的光芒。回首往事,轉眼間,本人們已渡過漫漫人生路上十五六個春秋,幾次失敗和波折的記憶已化作塵煙,或成為遺憾,或成為悲哀,或成為鼓勵。

  朋友,人生不就是一次次困難的跋涉一次次絢麗的出海嗎?不能聽憑波折暴虐,讓本人們丟棄它的陰影,放開手腳,讓汗水縱情地揮灑一次,讓本人們在人生的疆場上再征戰一番,本人們必定會打敗波折,帶着勝利的笑容步入愈加美妙的明天,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置信有彩虹”。

  輪台縣二中初二:毛慧慧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