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越長大越孤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孤單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

  有首歌告訴我們,越長大越孤單,孤單並不單單是指沉默,因為有時候你會發現,即使是你在和別人高聲交談的時候,心底也會有一種莫名的孤單,即使那些經常樂得沒心沒肺的人,在夜晚無人的角落裡,也會偷偷的傷感。所以,有人說,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狂歡是人們用來掩飾孤單的假象,孤單是曲終人散時每個人都要品味的最後晚餐。

  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以為長大之後就能要什麼有什麼,以為長大了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從此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再也不用受爸爸媽媽的管,但長大了呢,會有來自生活、學習、家庭、社會方方面面的壓力使你喘不過氣來,你想選擇逃避,卻沒人陪你淪落,你會懷念過去,卻發現再也回不到從前。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開始看不慣眼前的事情,說話時總要用上“原來……以前……”,以前的水,以前的山,以前的白雲,以前的藍天,好像以前的什麼都是好的,然而,畢竟是以前,發發牢騷之後,終究還是要回到眼前。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對身邊朋友不再像以前那樣關心,改用“嗯嗯啊啊”之類的詞敷衍,卻頻繁的掏出手機,在扣扣上與一個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傾心交談。

  老朋友之間的聯繫越來越少,雖然大家都信奉“真正的友誼能經受得住時間考驗”,但總以忙的借口來推脫,時間長了,就會悲哀的發現,等你不忙的時候,那個人已經離你遠去了。

  今天,我不再純真和天籟的語言來拼湊和填補一個個虛偽面善的字句,我只是寫出了自己的想法。

  越長大越孤單,但長大卻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平心態,靜靜的、靜靜的享受這份孤單。

  安徽阜陽界首市一中高三:gujinyue123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孤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