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滿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滿人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5·12四川大地震來臨之時,一位正在上課的老師,趕快組織引導學生撤離到安全地帶,而自己的女兒卻被深深地埋在倒塌的廢墟中。一位老師在被搶救人員從瓦礫中扒出來時,卻發現他用堅硬的手臂撐住講台下的四個孩子,孩子得救了,而自己卻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還有不知多少人像以上所說的那樣,當災難來臨時,總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寶貴的生命詮釋了愛的永恆。

  請你根據上述材料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立意自定,題目自擬,不得抄襲、套作。

  和風陣陣,夾帶着芬芳的氣息;泉水涓涓,浸潤着岸旁的小草。春光明媚,岸旁的桃花零星地飄落水中,隨着溪流游去。這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季節,到處充滿了生機和活力,也迸發著愛的光芒。

  這一片土地上充滿了愛:農民把愛播種在這片土地上,世界上各行各業的人們把受奉獻在這片土地上,這片土地就是——四川。

  當災難降臨后,面對那坍塌的土地,一片片廢墟,傷痕纍纍的四川,人們的心沒有被震垮,人間的愛永存。

  人民解放軍戰士不畏艱難因苦,趕到現場進行救援工作。他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顧苦與累,不顧身上的傷,依然頑強地,日日夜夜地搶救着廢墟中的人,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工作能挽救眾多的生命。他們把自己的受無私地奉獻在這片土地上,愛在奉獻中閃爍着光芒。

  災區周圍的一些農民工紛紛來到救災現場,沒日沒夜地幹起來。他們沒有組織,沒有命令,而是自發形成的救災隊伍,他們憑的是一顆顆奉獻的心。“我們是農民,有的是力氣”,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的話語,但這當中卻有着沉甸甸的愛意。這樣的愛將在人間永恆。

  募捐箱旁,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他們都把自己的錢投到募捐箱內,無論是小孩、大人還是老人,他們都是那樣慷慨那樣情願奉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最感人的是募捐箱旁邊出現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他把自己僅有的幾枚硬幣放入募捐箱內,當他再次捐錢時,人們都同情他,勸他不要再捐,而他卻以“我還有錢,我還有錢”的話語打動人心。他們都在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愛。

  在愛的奉獻中,人們的靈魂熠熠生輝,人們的心永垂不朽。讓愛一直延續下去吧!讓世間成為愛的海洋!

  簡評:這篇考場作文能圍繞“愛滿人間”這一中心來寫,能運用細節描寫,寫了農民工的樸實而誠摯的話語,寫了募捐箱旁的衣衫襤褸的老人,較好地表現了“愛滿人間”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愛滿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