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梔子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梔子花開時,總是一個農忙時節,沒有哪個農家人去欣賞它,但是總有一道關於梔子花的特別風景。梔子花開時正值農家插秧的大忙時節,幾乎家家無人,而田野中卻忙得不可開交。此時插秧的村裡人幾乎每個都戴有梔子花,這可是一道特別的風景。

  梔子花開時綠葉中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而當梔子花摘下來帶到田中,青青的秧苗又與白色的梔子花相互映襯。梔子花最惹人喜愛的除了白色的花朵便是淡淡的清香。鄉親們佩戴着梔子花,花香散滿周圍,即使從他們身旁走過也能嗅到花的芬芳。花香驅散插秧者身上的汗味,使人精神振奮,再累也都可以堅持下來。晚上回到家中,飯後坐在椅子上,手中緩緩地搖着扇子,慢慢地嗅着空氣中散落的芬芳,或在清香之中回想白天勞作中發生的事,多麼充實的生活啊!

  頑皮的孩子們同樣喜歡這白色的花朵,但他們卻把它們從花枝上摘下來,向夥伴們誇耀自己的花兒好。有些孩子為了防止花兒被偷多便提前把還未綻放的花苞摘下來,放在清水中培養,但無論怎樣折騰,只要把花朵放在清水中,花兒就可以重現它的美麗。

  如今移家別處,庭院里的幾株花樹,只帶走了菊花和梔子花。搬家之後,我因上學即使農忙也無閑暇時間回老家再看看梔子花開,然而梔子花開時的農忙,家人總要回去,而戴花的鄉親們依舊在水田中插秧、拔秧,懂事的孩子們也會回去幫家人干一些簡單的活。而再看看那忙碌的鄉親們的機會便越來越少了。在風和日麗、楊柳青青的季節我懷着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一路求學,希望通過這一途徑逃離那繁重的農村生活,可我依舊崇敬那些勤勞的鄉親們。

  我覺得城市的燈紅酒綠,每日有規律的工作會使我更加煩惱。儘管向下農忙時節的工作繁瑣累重,但盛開的梔子花會釋放沁人心脾的馨香,不時地在工作聞聞,會讓工作更加愉快,但似乎社會的發展已容不下這種落後的工作方式,低效率的工作必定被淘汰,可是又有幾人會真正地充實而又幸福快樂地生活呢?

  期盼的梔子花快要開放了,可是再也沒有往日的美麗了。

  吉林長春二道區東師大附屬中學高三:胡旋宇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