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自行車打氣也是一門學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行車打氣也是一門學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不要小瞧給自行車打氣,其實,給自行車打氣也是一門學問。 

  今天,我發現了自行車沒氣了,於是我就到爺爺房間里拿出打氣筒來打氣,我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把夾子對準氣口那,然後再夾起來,就可以打了,這麼簡單。” 

  當我要夾住的時候,可是那夾子好像要和我作對,讓我怎麼也夾不住。我就往那夾住,可是沒對準,再打氣,可是又由於我拉上來時用力過大,那打氣筒裡面的鐵管被我拉上來了。我想把他裝上去,可我壓進去這邊,那邊就上來了,我怎麼也安不上去,最後還是奶奶幫我安上去的, 

  可是,現在就是有奶奶幫忙,氣也還是打不進去。然後我又把媽媽叫過來幫忙了。媽媽記得爸爸他們給我的自行車打氣都是把上面的東西拆下來,於是媽媽也學着爸爸。可是還是邊打邊漏氣,氣不但沒有打進去,還把裡面的氣放了一點。 

  我們打不進去,便打電話給爸爸,問他怎麼打進去的,爸爸說:“把那上面的東西拆掉再打。” 

  我回答道:“我們都是那樣打的,可是打不進去。” 

  爸爸想了一會兒,說:“你們要用力按住,不然打不進去。” 

  我跟爸爸說再見后就掛了電話,我把爸爸說的話給媽媽說了,媽媽說:“難道是我沒用力嗎。”媽媽這一次很用力地按住,這一次沒有氣跑出來的聲音了,我們打完后,去按一按,氣全部都放跑了。 

  我們打了這麼多次,都沒成功,於是決定等吃飯後去叫叔叔幫忙。叔叔和我們的做法差不多,就是上面的一個小圓片沒拆下來,不一會兒,氣就打好了。 

  我問叔叔:“為什麼那個小圓片要裝上去才能把氣打得進去啊?” 

  叔叔說:“那當然,如果你不把那個小圓片裝上去,就不密封,氣當然打不進去。” 

  我點點頭,心想:“原來給自行車打氣這種看起來很簡單的事做起來也這麼難,我以後一定要多多做這類的事!”

您正在瀏覽: 給自行車打氣也是一門學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行車打氣也是一門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