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片黃土地

  永遠的忘不了那一刻,父親剛做完手術,病床上的他,氣息微微,臉色蒼白,還在昏沉中的他,短短的老了很多,臉上飾不去的滄桑,我跪在床頭,在我握住他的雙手,結滿了老繭的雙手的那瞬間,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眼淚,從心底最軟弱的地方,從心靈最孩童的地方流出來,一滴一滴的滴在他的手上,姐姐哭了,在場的親人都哭了,短短的幾天時間,我是看着他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以前結實的肌肉萎縮了,臉上骨架越來越明顯,多少的青春年華,多少的英俊氣郎,在塵世的光陰中一點一點的失去,身體已不是以前背我那份健朗,笑容亦不是當年的那般年輕,姐姐他們把我拉走了,怕我的哭聲驚擾昏迷中的父親,我對着窗外,看着烈日炎炎的太陽,沉思了很久。

  就在我畢業那年,由於長時間沒有在火車上休息,所以回到姐姐家之後,睡了足足一日,第二天,我實在睡不住,因為睡得時間長了,全身上下都會疼痛,太難受。我才明白,什麼是煎熬,父親在床上一動不動的那幾個月是怎麼過來的,其中的感受只有他自己明白,做我們兒女的又能體會多少?

  父親是個孤兒,年幼的他失去了母親,我沒有從父親那裡得到過有關他小時候的生活,是我母親給我說的,我奶奶,也就是我父親的媽媽離開他的時候他還在襁褓之中,是爺爺把他們兄弟拉大的,父親當過兵,家裡有他當兵時候的照片,那時年輕一個英俊的小夥子,腰間帶一支槍,好不威風。早年的他喜歡喝酒,由於酒量好,很多人叫他“謝一缸”那時候我哥還會驕傲說“我是謝一缸的孩子”可是現在父親不怎麼喝酒了,好幾次我都看見他喝醉了一個人流淚,他心裡難受。

  每個人追求生活,總有他追求的理由,在那邊荒涼的黃土地上,一片籬笆,一片天,我們兒女就是他生活的理由,他為我們子女做的太多了,想的太多了,可我們當兒女的又能分擔多少?

  清楚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一次我手腕脫臼了,由於家在農村,當時沒有便利的交通,是父親,一個人把我背出來大山,坎坎坷坷的路,高高低低的溝,那時候父親的身體多麼健朗,在父親的背上做孩兒的欠的太多了。

  現在的我們都大了,可是父母親卻老了。想想這幾年,常年的在外讀書,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每當快放假的時候,父親就會時時打電話,叫我回家,他怕我放假之後不回家,現在工作了,雖然相比上學,離家是近了很多,可回家的機會比以前更少,而且待在家裡的時間更是少的可憐,前天父親打電話過來,說家裡房子都蓋好了,讓我有時間上來,這麼長時間沒有見我的身影,太想念……說著說著他就哭了,哭得那麼思念,哭得那麼慈祥……一心的思念,我們當兒女的又能理解多少?

  人生是一隻轉換的筆,人生也是一本加厚的書,在父親的筆下,我認識的太少太少,在父親的書里,我讀懂的太淺太淺,就一片簡簡單單的黃土地,夠我孩兒一生的體會,何況,您種下的那片麥田……

  我所寫的也不過是父親生活中的一偶,父親的故事滲透在生活的角角落落。

  願祝天下父母親健健康康,願我們當子女的常回家看看,多聽聽父母親的心聲。

  平安一中高三:蕭水寒子

您正在瀏覽: 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