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綻放自我,笑傲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自我,笑傲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長河淘不盡英雄的故事,歲月的長風吹不老傾城的容顏,時間的光輝永遠照耀着風流人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歷史告訴我們,找准自我,勇於實現自身的價值,才能綻放自我,在悠悠歲月長河中出類拔萃。

  陶潛吟

  不似其他的官員,不想着金銀財寶,不念着加官進爵,亦不思着美人相陪,他的確算的上為歷史中一朵耀眼的奇葩,他日夜想的確是如何返自然,但他也同樣做到了,他找准了自己是與腐朽官場水火不容的,格格不入的,然而他“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也着

  實羨煞旁人,坦然看待生活,微笑面對人生,躬耕田園,飲酒作詩,他開創了田園詩派,也給當時空洞浮華的創作風注入了一股清涼,綻放自我,風流人物陶淵明萬人敬仰。

  昭君贊

  放棄了輕歌曼舞,放棄了軒台樓榭,和親之路遠比想象更遠,,王昭君,在被普通認為一介女流無所作為的年代卻做出了巨大貢獻,這一沉魚落雁的女子實現自身價值,維持了漢匈半世紀的和平,也許,她早已化作白鴿,舞動着美麗的翅膀,在大地上灑下了希望的種子,綻放自我,風流人物王昭君萬代名揚。

  李斯恨

  那個風雨飄搖,多災多難的時代,李斯本可掌握風雲,力挽狂瀾,成就一代霸主,然而他助紂為虐,推胡亥上位,一代傳奇王朝,就這麼如流星隕落,李斯啊李斯,你明明有驚天地泣鬼神之才,卻沒能找准自我,本可名垂青史的你偏偏貪慕虛榮,倒行逆施,“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被慾望淹沒的人,同樣丟失自己,如能綻放自我,風流人物李斯亦將永垂不朽。

  找准自己的位置,勇於實現自身價值,從而綻放自己,最終得以在歷史的畫卷中以超然姿態笑傲人生。

  高三:青竹文學社——牛娜

您正在瀏覽: 綻放自我,笑傲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自我,笑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