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遺留的言語措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留的言語措辭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遺留的言語措辭 標籤:遺留作文

  遺留的言語措辭

  我知道我很糊塗。

  十八年來我知道的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我很糊塗。一點明智都沒有。

  鄭板橋曾說:難得糊塗,天地之遼闊,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可是我們哪個不是為紅塵束縛住,以至於感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反而,糊塗多好,省卻煩惱。聰明人一般都是痛苦的,因為他太過於了解宇宙人生。太過於參透紅塵俗世。太過於傷感人情冷暖和其中的磕磕絆絆。

  我們終歸是十八歲了。我們很年輕。我們有活力有理想。我們曾傷感。可是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思君終究是有苦楚的,但從許多古詩詞中,閨中的怨婦,哪一個不是思念以至於生出心病來呢?青春歲月轉眼過去大半,回首以往,生出歲月忽已晚的感覺,其實很正常。

  我知道太陽曾高懸,明月曾朗照。我知道歲月無情,轉瞬即逝如同白駒過隙。我知道別人曾給我們微笑。我知道冷眼,知道嘲笑。我知道沒有人能代替我。我也有自己的思想,我有自己的情緒。我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可是,一切終歸逝去,又能留得住什麼?

  所以,人生是毫無意義的。我們只是來走一回,什麼也不帶走。年老時,彌留之際,飄飄乎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高三:小提琴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遺留的言語措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留的言語措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