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的遺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遺留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陣子,母親去世。

  我想挑一張照片作為遺照,才訝異地發現,母親全部的照片都是合照,和父親,和子女,和朋友,卻沒有自己的獨照。開照相店的老闆是我的朋友,我和朋友商量了個辦法,挑一張最滿意的照片,掃進電腦里,然後將與母親合照的人從照片里刪掉,空白的部分換成背景,然後再將細微處仔細修改。這樣就能變成母親一個人的獨照了。最後,經過仔細挑選,朋友選了一張母親和我的合照。

  照片是在路邊拍的,那是我在外地工作的時候,母親到我所在的城市看我,兩人在公司前拍了張照片。照片里母親臉上滿是幸福的笑意,於是我便選了這張照片。朋友將照片掃進電腦,刪掉母親身邊的我,又小心摳掉我攬在母親肩上的手,然後將背景換成藍色布景,接着細細修改,沒多久便完成了。

  朋友的技術,我相當信得過,可那張遺像,左看右看,我總覺不對勁,便問朋友哪裡出了問題。

  朋友笑着對我解釋說,能修改的部分都修改了,但畢竟那是合照,有些地方是沒法修改的。朋友接着指出了好幾個細微之處。

  比如,當時照片是在路邊拍的,母親依然像牽着小時候的我走在路上一樣。它用右手牽着我,略橫着身子,為我擋住馬路,生怕我被車撞到。因此,照片上的母親,左肩前傾而且略高於右肩。因為兒女已將成為了她的依靠。還有母親臉上的笑容,嘴角微微揚起,幸福中又夾雜着些許自豪,因為那是兒子工作的地方……

  朋友一一指出,我卻汗顏不已。這些都是母親下意識的動作。

  母親和我們朝夕相處,可我們總是習慣忽略了她的愛,以至今從未發現這些愛的細節。

  後來,我讓朋友不在修改,就將那張照片作為母親的遺照。

  每次看到遺照,我總會想,哪怕母親不在了,可曾經愛過的痕迹是怎麼也無法抹去的。母親走了,她的愛卻一直遺留在這個家的每個地方。

  一年級:知心

您正在瀏覽: 愛的遺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遺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