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說“敬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敬畏”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自古誰無死?死亡是萬物的必然規律。死,可使人大徹大悟;卻也能使人抱憾終生。死,可是靈魂得到涅??;卻也使人生的腳步停滯不前。所以,我敬畏死亡。

  有人說:“生,就是一個等待死的過程。”然而,在某種情況下,生,則是一個追尋死的過程。所謂“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正如屈原的投江自刎;荊軻的捨生取義。他們之所以能義無反顧的選擇死亡,正是出於他們的愛國熱忱。對於他們,死是一種解脫,一種靈魂的升華,一種內心的追求與信仰。死亡,可以釋放內心的魂魄,可以實現生命的價值。我要說:“我敬重死亡。”

  儘管莊周有着妻死鼓盆而歌的豁達,儘管他把生死看作沒有隔扇的一條長廊,但他演繹的只是笑對死亡的洒脫,畢竟沒有看到生之快樂,執拗地認為“生亦何歡,死亦何憂?憐我世人,憂患實多!”因此,他的一切,都只是逃避,最後他選擇了“無為”。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於是世人,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人間苦”這無奈的慨嘆和傷感。

  孔子“未知生,焉知死”的發問,絕不是簡單的迴避,也不是單純的啟發,而是兼而有之的規避與引導。引導人們珍惜“活着”,淡化“死亡”,這恰好體現了至聖先師積極的入世哲學。

  然而,正如老子所言。事物都有陰陽兩級。死亡也是這樣,死是無情的,自私的,冷漠的。

  諸葛亮的“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啊!對於諸葛亮的豪情壯志,死亡無動於衷,以至後人為之抱憾終生。死亡無情的剝奪了一切,死是一種對夢想的摧殘。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功夫巨星李小龍以其高超的武藝打入好萊塢,創造一個個東方神話,然而,死亡卻奪走他的一切。這又讓人何等不甘!

  歌壇巨人邁克爾傑克遜的復出使我們振奮,然而他卻又匆匆離去。一枚巨星的又一次隕落不由讓我們為之哀嘆。死亡使一個冷麵殺手,在你毫無防備之時,悄悄的走近……它毀了夢想,滅了人生,毀滅了,還有我們對將來的希望。死將親人帶走,讓你飽受“子欲養而親不待”之苦。因此,我要說“我畏懼死亡”

  對於死亡,我也是能用“讓人敬畏”來形容了。死是我們的必經之路,對於它,我們是我無法逃避的,我們也無需逃避。儘管生命短暫,但生命的價值無限。死亡可以抹滅我們的人生,但抹不掉人生的價值。我無法“捨身取義”,但我也絕不會“苟且偷生”

  我敬畏死亡!!

  死亡……

您正在瀏覽: 我說“敬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敬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