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你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你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新安江畔,昏黃的路燈,遠方的霓虹交織,簡直柔媚進骨子裡。江邊柳樹婆娑,投下一汪汪清麗的倒影。像是一粒碎石子,激起了記憶的層層漣漪。

  曾幾時,也是這樣的良辰美景,您坐在我身旁休憩。

  “爸爸,這次我又考了一百分呢,爸爸獎勵我什麼?”我眨着眼睛,眼裡投射出的,是萬分期待的童真的光芒。

  縱然眉目萬般深情,可眼波流轉間,於您卻是利刃般揪心。

  您疲憊地閉起染着點點血絲的眸,像一個造夢者,費盡心機,卻仍舊無法令自己滿意。您的唇顫了顫,悠悠的聲音像是從遠方飄來,沾滿歲月的塵埃:“恩,粥粥想要什麼獎勵呢?”

  我開懷的笑了,像一個得到糖果的孩子,開口便道:“前天的裙子好漂亮,上面還有小草莓,我要那條裙子!”

  周圍的氣氛一下子冷清不少,枯葉在空中打個旋兒,便如數飄落,埋沒在那一地的蒼老之中。您的眉頭緊鎖,似商量般的口氣:“粥粥,下次吧,下次粥粥再考一百分,就給買。”

  仿若當頭一盆冷水,澆滅了滿腔的熱情,淚水啪嗒啪嗒掉下來,濕了脖下的方巾。我的世界里剛升起的煙花又落下,頃刻天崩地裂。我的聲音帶着哭腔:“可是,可是爸爸,同學們都有,就我沒有。”

  您剛睜開的眼又閉上,然後,我聽見您冷靜中帶着羞愧的聲音說:“對不起,粥粥,爸爸沒有錢。”

  我愣住了,那一刻,誰都沒有說話,新安江的水依舊流淌着,流淌着潺潺的透明的哀愁。

  從那以後,晚上您總是很晚回家。夜裡,我坐在沙發上看指針轉過一圈又一圈,那滴滴答答的鐘聲在寂靜的夜裡也太響亮了。可是清晨的時候,我會發現自己躺在被子里,一摸身邊——冷的。

  於是我一邊自言自語地欺騙自己您還在家等我吃早飯,一邊顧不得穿鞋就飛快地奔下床。我在一間間屋子中搜尋您的身影,卻什麼也沒有。我失落地走進客廳,看見桌上已冷卻了的飯菜,笑了,是啊,您是在等我吃早飯的,只不過早飯還在,您卻走了。

  我埋怨自己起床太晚,努力搜尋您的痕迹。我默默爬上床,餘光瞥見枕頭上您的一縷白髮,抓着那縷白髮靠在床頭大哭,將頭深深埋進膝蓋里。

  哭累了,我站在陽台上,看人群熙熙嚷嚷,我的眼睛都酸澀了呀,可是爸爸,為什麼我連一個想你的背影都找不到。

  後來的一天半夜裡,我看見您滿身酒氣地伏在窗前看着我,一遍遍描摹我的臉頰,然後俯下身來親吻我的額頭,低喃着:“粥粥,你不會怪爸爸的對不對,爸爸在外面努力工作,是為了讓你過得更好呀。”語畢,您垂下了您一直不曾垂下的頭顱,低低地笑。那一刻,您作為一個男人的堅固全部瓦解。

  爸爸,粥粥會怪你的。

  爸爸,您說您的早出晚歸是為了讓我過的更好,可是縱然您可以在事業的道路上走得很遠,我卻一點點望着您離我遠去。多少次在路口張望,我卻連您衣角的邊,也看不見。

  爸爸,您走的太遠了呢。

  爸爸,您的粥粥長大了,您的粥粥可以不要美美的裙子,也不要更好的生活,只需要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我們坐在江邊的椅子上,我說,你聽。

  初二:纖塵

您正在瀏覽: 我說,你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你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