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

  媽媽,小時候,你總說我像塊木頭,因為我從小就不太會說話,你還說我一點都不可愛,一天到晚都不曾見我笑過,有時候,你生氣時,說我是你撿的,我再不聽話,你就不要我了。那時,我只得耷拉着腦袋,心裡默默地想着:媽媽一定不喜歡我!

  但是,這畢竟只是你氣頭上的話,氣一消,你也就不嫌我煩。我也什麼都忘了,還是像往常一樣黏着你。

  長大了的時候,您和爸爸對我的教育是從來不肯鬆懈的,總是嚴格地要求我。常常是我犯了錯,劈頭就會挨您一頓罵,等爸爸回來也許會挨打。你們永遠奉行“棍棒下出孝子”的理念,遵行樹“從小不夷到大不直”的成長規律。

  你們給我的愛總是很堅硬的,就好比一塊硬邦邦的石頭一樣。你只喜歡關心考試的結果。每一次我考得九十分以上,總要懷疑是不是我做的,即使那已經是全班最高分。如果偶然考低了,你定會拉着我臟髒的小手,指着我的腦袋,責罵我是個貪玩的孩子。然後,你訓斥我、恐嚇我說,如果我念不好書,就回鄉下種田去,把重活壓在我的肩上,讓勞作掠奪我的自由,最後把我嫁到大山深處,那時候的我心裡充滿了對未來的惶恐。

  每個人都能選擇成為天上的明星還是地上的沙石,而星星比起沙石來總是光輝一些。你為了我成為星星,付出了很多很多,隻言片語是萬萬不能形容出來的,你對我的教育足以編成一本書了!

  從我“呱呱”落地開始,你就已為我規劃好人生;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為我鋪路架橋。思想上,你訓導我要注重品德修養,讓我懂得立身處世之道;學習上,你教育我要努力刻苦學習,讓我懂得人生先苦后甜;生活上,你告訴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我懂得習慣決定成敗。

  還記得,你懷我時,聽了很多音樂,可能由於這個關係吧,小時候,一聽見音樂就高興地手舞足蹈。以至於後來,你沒時間照顧我,就送我去學音樂、彈鋼琴、吹葫蘆絲、學拉丁舞、芭蕾舞等,你為我的教育的確花費了不少,當你看見我努力地學着,滿意地笑了。

  是歷史,賦予母愛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依戀;是你,給我足夠的堅強,讓我一直走下去。

  所以,媽媽,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地愛你!不,以前我就像你愛我一樣愛着你,將來更是如此。

  江西省南康市第五中學初二:鍾蕊霞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